注册

互联网金融发力 光大银行O2O模式重点布局


来源:凤凰网山东

互联网金融发力 光大银行O2O模式重点布局 面对滚滚而来的互联网金融大潮,传统银行业的抢滩节奏明显加快。 一些股份制银行在大力优化原有基础服务的同时,还将触角、延伸至线上订车、购金和商旅等领域,利用门

互联网金融发力 光大银行O2O模式重点布局

面对滚滚而来的互联网金融大潮,传统银行业的抢滩节奏明显加快。

一些股份制银行在大力优化原有基础服务的同时,还将触角、延伸至线上订车、购金和商旅等领域,利用门户网站和网络金融服务实现线上支付下单,线下取货,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O2O发展格局呈现多重趋势。

这其中,光大银行凭借其勇于创新、多元服务的优势领跑众多股份制银行。

“阳光e申请”开辟便民新模式

很多客户可能有这样的经历:新申请一张银行卡,要填写很多信息,一不小心填错一项,又要全部重新填写,难免觉得既心烦又费时。

为给客户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同时倡行“绿色低碳金融”理念,光大银行自2012年底推出了“阳光e申请”业务,客户不再受时空限制,只要在家或办公室点点鼠标、敲敲键盘,仅需三步即可提交开卡申请,再至光大任一网点即可直接领卡。

原本需要跑网点、排队、再花十分钟填纸质单才能完成的开户业务,现在仅需在网上花三五分钟即可完成。正是由于“阳光e申请”方便、快捷、环保的特点,自上线以来受到了客户的广泛欢迎,仅半年时间,已有超过50万人完成网上申请并成功领卡。

不久之后,更多的金融服务申请功能如理财预约等也将陆续上线。

“阳光e购车”首推网上购车模式

产品和服务创新是业务发展的源动力,去年末,光大银行立足年轻用户习惯网上购物的特点,在业内首次推出“阳光e购车”服务,实现网上选车、在线预订和申请贷款,线下处理和刷卡交易一站式快捷服务。

一年来光大银行通过与奔驰、奥迪、沃尔沃、大众、奇瑞等品牌相继合作,极大满足了客户对车型多样化、线上价格更优惠的需求。

据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相关人士透露,“阳光e购车”服务自推出以来,迅速受到了广大“购车者”的热烈追捧,北京、上海等地区还掀起了“线上购车”热潮。截至11月底,“阳光e购车”服务已累计实现线上订单1300单,线下完成提车突破900辆。目前,光大“阳光e购车”服务已经与66个城市的300多家汽车经销商展开合作,热销汽车品牌超过50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光大银行 互联网 金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