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银行试水O2O模式 打通零售和小微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民生银行试水O2O模式 打通零售和小微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民生银行试水电商的路径逐渐浮出水面。一端是银行的个人客户对便民生活服务的需求;一端是190万小微商户开拓市场的需求。民生银行深

原标题:民生银行试水O2O模式 打通零售和小微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民生银行试水电商的路径逐渐浮出水面。一端是银行的个人客户对便民生活服务的需求;一端是190万小微商户开拓市场的需求。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借助时下最火的社交工具即微信服务平台轻松打通了两端需求。

这个定位于便民服务的微信平台,在当前以金融服务功能为主的主流微信银行里无疑是个另类。“我们的设想是,宅男宅女们通过这个平台无需迈出家门、无需排队,微信点击后,周边商户便可送货上门。”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叶风华称。

打通两端

银行一直以来都是通过线下发展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在互联网技术创新改变生活的潮流下,银行个人客户群体的日常生活越来越依赖互联网,传统企业客户群体则希望开拓互联网销售渠道。

“我们发现,个人客户尤其是宅男宅女们,对触手可及的便民生活服务需求越来越强烈,而我们近年来开拓的大量消费类小微企业客户正好是日常生活服务的提供方。银行作为信用中介具备整合第三方资源的能力,借助互联网低成本优势打通双方需求的微信平台就诞生了。”叶风华称。

截至6月末,民生银行零售客户数量达2737.55万户;最新数据显示,民生银行小微企业客户数量已达到190万户。

许多小微企业并不擅长在淘宝等纯粹的互联网平台上进行网络营销。这与银行的劣势相似,长久以来银行更擅长线下发展客户和提供金融服务。

借助微信的实时交互和位置功能,线上销售与线下实体店联动的离线商务模式(O2O)初具规模。按照民生银行未来的发展规划,其金融便利店将遍布于生活小区,将与微信平台合作的小微商户一起构成一张线下辅助提供金融和生活服务的巨大网络。

便民服务平台的定位也使得公众号为“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的微信平台成为当前占主流的功能型微信银行和营销型微信银行里面的一个另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银行 试水O2O模式 小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