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银行对公业务“下移” 发力小微金融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中信银行发力小微金融搅动小微贷款战局 在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互联网金融等多面夹击之下,两年前还被银行视作风险大不赚钱的小微贷业务,现在俨然成为银行特别是股份制银行争抢的富矿,银行间“小微贷

原标题:中信银行发力小微金融搅动小微贷款战局

在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互联网金融等多面夹击之下,两年前还被银行视作风险大不赚钱的小微贷业务,现在俨然成为银行特别是股份制银行争抢的富矿,银行间“小微贷”争夺战硝烟弥漫。随着中信银行在小微金融领域的不断发力,竞争愈发激烈。

今年早些时候,中信银行提出了调整客户结构的策略,对公业务“下移”,更多地拓展中小企业客户。彼时新上任不久的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表示,将根据新情况提出新思路,在银行内部形成共识后推出,把中信银行的小微金融业务向前推进。而在日前中信银行2013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朱小黄表示,总体上看,中信银行实现阶段性的战略目标,得到比较满意的经营答卷,符合年初管理层的期望。截至今年6月末,按照四部委小微企业统计口径,中信银行小型微型企业及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为3300.22亿元,较年初增长19.68%;小型微型企业及个人经营性贷款增量为571.54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258.96亿元。

从其他各家银行的中报数据里,也不难发现不断发力小微贷的迹象,小微贷市场激战正酣。招行上半年小企业贷款余额为2702亿元;民生银行上半年小微贷余额3860亿元;平安银行小微贷规模尚小,其上半年小微贷款余额达到732.07亿元;广发银行目前小微贷新增月均也达到100亿左右,据悉今年还将另行新增300亿信贷额度专门用于小微贷。

从全国来看,小微贷也成为贷款业务中的生力军。截至6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3万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22.4%,同比增加3029亿元,增速比各项贷款增速高6.1个百分点。同时,融资支持力度也大大增加,截至6月末,银监会已批复40家银行共424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的发债申请。

“从2011年以来,中央密集出台政策组合拳引导信贷进入中小企业,再加上民间金融对银行改革的倒逼,银行们现在基本走出了自己的路径与模式”,一银行业人士称,在小微贷业务方面,无论是风险控制、降低不良还是推出产品模型批量开发客户,涉足的银行已形成了特色和竞争力。中信银行小企业金融部一位负责人称,“凭借经营思路的灵活性优势,专注于特定行业,中信银行能走出以规模化、差异化经营为特点的小微贷之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银行 金融 业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