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行临沂分行开展提升现金服务水平行动


来源:琅琊网

原标题:招商银行临沂分行开展提升现金服务水平专项行动 为落实人民银行提升现金服务水平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现金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自2013年8月以来,招商银行临沂分行在全辖网点内积极开展提升现金服务

原标题:招商银行临沂分行开展提升现金服务水平专项行动

为落实人民银行提升现金服务水平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现金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自2013年8月以来,招商银行临沂分行在全辖网点内积极开展提升现金服务水平专项行动,认真开展现金业务宣传活动,在网点均公示了钞币兑换流程图、假币收缴流程图、假币鉴定流程图等;同时,在行内设立宣传专区,重点向群众宣传残损币兑换、券别调剂、假币收缴与鉴定等现金服务工作流程。

现金业务作为该行的重要基础业务,对于维护和扩展该行的优质客户具有重要意义。招商银行临沂分行始终从自身实际出发,积极动员全体员工参与活动,通过组织多种形势的活动推进现金服务水平的提升,营造了现金服务的良好环境,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我行现金服务的满意度。

附:现金业务常见问题

1、收缴假币时客户享有的权利有哪些?

在收缴假币时,金融机构需两名以上持有《反假货币上岗资格证》的业务人员当面予以收缴,整个收缴过程不能离开客户视线范围之内,对假币人民币应当客户面加盖“假币”字样的戳记,并向持有人出具人民银行统一印制的《假币收缴凭证》并告知持有人如对被收缴的货币真伪有异议,可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或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当地鉴定机构申请鉴定。

持有人如果对所收缴的假币真伪有异议,可自收缴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向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或人民银行授权的当地鉴定机构申请鉴定:若对金融机构作出的有关收缴或鉴定假币的具体收缴行为有异议,可在收到《假币收缴凭证》或《货币真伪鉴定书》之日60个工作日内向直接监管该金融机构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申请行政复议或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2、客户兑换残损币时所享有的权利有哪些?

残缺、污损人民币持有人对金融机构认定的兑换结果有异议的,经持有人要求,金融机构应出具认定证明并退回该残缺、污损人民币。

持有人可凭认定证明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申请鉴定,中国人民银行应自申请日起5个工作日内做出鉴定并出具鉴定书。持有人可持中国人民银行的鉴定书及可兑换的残缺、污损人民币到金融机构进行兑换。

金融机构应无偿提供合理劵别调剂,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等服务。

相关新闻:

标签:现金服务 临沂分行 行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