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保险2014年重大事件应急响应146起


来源:和讯网

针对自然灾害、重大灾难事故、公共卫生事件,2014年度新华保险累计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146起,累计排查6200人次,应急响应平均启动时效0.56天,平均排查时效1.75天。

和讯保险消息针对自然灾害、重大灾难事故、公共卫生事件,2014年度新华保险累计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146起,累计排查6200人次,应急响应平均启动时效0.56天,平均排查时效1.75天。

在危及客户生命安全的重大事故灾害中,新华保险制定了完善的应急响应机制,围绕查勘、理赔、资金等相关业务流程形成了一套快速应对的分级应急响应预案。根据事故灾害造成的后果,预案共分为4个应急响应级别,其中伤亡人数30人以上的突发事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伤亡人数在20至30人之间的突发事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2014年平均每2.5天就会启动一次应急响应,其中Ⅰ级应急响应34起,占比23.3%。

为加快反应速度,2014年新华保险拓宽了事故信息获取渠道,并且要求电话中心、柜面、查勘、理赔等岗位工作人员在元旦、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值守岗位,全部假日24小时值班机制,随时应对突发事件。2014年平均启动时效较2013年提升49%(缩短至0.56天)。启动时效的大幅提升间接降低应急响应报案电话量,2014年较2013年下降49%。

除了查勘、理赔等常规作业外,2014全年新华保险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累计开展慰问747人次,较2013年提升366%,多次为事故中的客户和非客户送去应急物品和人文关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应急响应 新华保险 重大事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