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太平人寿:让保险理赔实现“零等待”


来源:山东太平人寿

近日,山东太平人寿的客户张先生真切体验了一次太平人寿“先理赔后审核”服务的便利和快捷。2013年下半年开始,“先理赔后审核”服务将陆续在太平人寿全国各机构投入使用,届时,该服务模式将惠及公司数千万客户。

原标题:山东太平人寿“先理赔后审核”让保险理赔实现“零等待”

近日,山东太平人寿的客户张先生真切体验了一次太平人寿“先理赔后审核”服务的便利和快捷。在办理孩子的住院理赔时,张先生没有去太平人寿的服务网点,而是由其保险代理人上门,通过在IPAD上登陆“太平自助理赔服务系统”,在线填写理赔信息并进行了提交。几乎是提交的瞬间,张先生立刻收到太平人寿发来的理赔信息复核短信,回复短信确认后,千余元理赔款即刻汇入张先生的银行账户中。从代理人踏入家门,到张先生收到理赔款,用时不到10分钟,张先生由衷感叹:“真是太快太方便了!”

一般情况下,寿险公司的理赔流程是,客户到保险公司柜面或者委托代理人,提出申请并提交材料,保险公司随后进行审核,再根据审核结果,决定是否支付理赔款,也就是传统的“先审核再理赔”模式。对于一些金额较小、案件情况比较简单的理赔,这种传统的理赔模式,容易让客户感觉过程较为繁琐,等待时间太长,甚至会产生“理赔难”的误解。为此,太平人寿大胆突破传统做法,推行“先理赔后审核”服务模式,对符合条件的理赔案件先行预付理赔款,理赔申请和审核操作后置完成,从方便客户的角度,将理赔时效提到了最高级,几乎可以说是理赔“零等待”,让客户获得更加便捷、快速的服务体验。

在“先理赔后审核”服务模式下,客户不用配合保险公司的营业时间,专程到营业柜面去办理,保险代理人可以利用IPAD,登陆“太平自助理赔服务系统”,完成理赔案件信息的录入,在提交相关内容的同时,后台的“自动化理赔系统”就会自动处理理赔信息,完成对该理赔案的预审核。第一时间,系统即实时转账,将理赔款划入客户的银行账户中。实现全年365天、7*24小时,无时间、无地点限制的理赔服务。

2013年下半年开始,“先理赔后审核”服务将陆续在太平人寿全国各机构投入使用,届时,该服务模式将惠及公司数千万客户。

(张 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太平人寿 理赔难 理赔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