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180份年报出炉 酒企业绩下滑最大


来源:北京商报

按照沪深两市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选择在今日披露年报的公司接近180家,这也是2014年年报开始披露以来最密集的一天。昨晚披露年报的不乏一些有名气的上市公司,如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民生银行、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铁建、招商证券、光大证券、晨光文具、熊猫烟花、青岛啤酒、青岛海尔、美的集团、苏宁云商、百圆裤业等。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泽先 彭梦飞)按照沪深两市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选择在今日披露年报的公司接近180家,这也是2014年年报开始披露以来最密集的一天。随着年报的密集发布,许多大牌公司都将在4月交出2014年的成绩单。

昨晚披露年报的不乏一些有名气的上市公司,如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民生银行、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铁建、招商证券、光大证券、晨光文具、熊猫烟花、青岛啤酒、青岛海尔、美的集团、苏宁云商、百圆裤业等。

昨晚披露的年报业绩中,中国北车2014年实现净利润54.9亿元,同比增长33.03%,中国南车2014年实现净利润53.15亿元,同比增长27.61%;白酒企业则成为业绩下滑最大行业,其中山西汾酒2014年实现净利润约3.56亿元,较上年同比下滑了六成,泸州老窖则实现净利润约8.8亿元,同比下滑超七成;A股文具第一股晨光文具2014年实现净利润约3.4亿元,同比增长21.13%;同是服装行业的贵人鸟和百圆裤业也同日披露了年报,贵人鸟实现净利润3.12亿元,同比下滑20.21%,而百圆裤业则实现净利润3345万元,同比增长约7.26%。

这些明星公司在利润分配上并没有出现大手笔的高送转,反而是那些名气不大的公司出现了高送转,昨晚披露的年报中,风范股份利润分配方案中就出现了10转15派4.3元,宇通客车则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并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5股。

A股年报披露的截止日期为4月30日,按照时间表,4月年报将进入披露高峰期。市场人士分析称,炒作年报已经渐进尾声,因为年报中有高送转预期的股票大都是业绩增长较好的公司,而这些公司多选择在前期就发布年报从而刺激公司股价,此后年报披露中高送转股票会越来越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年报披露 净利润 年报业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