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商银行转型成效 存款总额突破460亿元


来源:琅琊网

原标题:临商银行转型创新显成效 存款总额突破460亿元 新风劲吹百舸竞临商惠及千商强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临商银行创新服务方式、支持实体经济进行了报道,这是对临商银行、临沂乃至山东银行业创新

原标题:临商银行转型创新显成效 存款总额突破460亿元

新风劲吹百舸竞临商惠及千商强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临商银行创新服务方式、支持实体经济进行了报道,这是对临商银行、临沂乃至山东银行业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肯定,《新闻联播》的报道又将临商银行的社会形象推上了新的高度。

自去年以来,临商银行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开启新理念,树立新形象,实施新举措,获取新成效。到8月末,临商银行存款总额461亿元,同比增加86亿元,增幅17%;各项贷款313亿元,同比增加57亿元,增幅10%;综合用信总量498亿元,较年初新增101亿元,增速17%;前8个月缴纳税金3.1亿元,同比增加1.1亿元,居全市银行业首位。目前,一个质效发展、内控严密、各项业务竞相发展、银行与人才共成长的,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的临商银行已卓然崛起于沂蒙大地。

前瞻谋划转型改革构架质效发展体系

按照现代商业银行改革发展趋势,遵从客户中心观,以市场为导向,从战略规划着手,实施架构改革、绩效考评、流程再造等改革措施,有效激迸全行的内生动力和经营活力。

紧扣建设最具价值品牌银行的战略目标,临商银行新一届领导班子从顶层设计入手,全面审视一级法人机制优势,高点立意、前瞻布局,统筹谋篇,提出了唯实奋进、开门办行、做优高端、资产强行、效益立行、实干兴行等推动全行持续发展的新要求,形成了以质效发展观为核心,以价值创造为目标,以经营战略转型为统领,以构建长效机制为保障的质效发展观的主体框架。确立了“信为天、客为本、效为源”的核心价值观和建设最具价值特色银行的愿景,指出了今后发展的战略方向和科学方法,推动全行业务实现更好、更快、可持续发展,积极构建“立足临沂、辐射山东、横跨鲁浙、面向全国”的战略布局。

在总部,按照有利于业务发展、有利于拓展客户、有利于控制风险的原则,整合设立22个部门,明确前、中、后台序列和职责。并以“赢在总部”为目标,以建立推进有力、运转高效的长效机制为重点,深化战略转型、加强队伍建设、创建“五型”部门,建设唯实奋进、权责明晰、管理精良、动力强劲、运行高效、和谐顺畅的临商总部。

区域化战略布局是城商行差异化定位、特色化经营的现实选择,是市场化、多元化发展的有效路径。临沂市经济“强市区”特征明显,且在一定区域内经济结构相似度高、互补性强,经济金融资源丰富。基于上述原因,临商银行实施了管辖行体制改革,整合机构网点,细分市场,专业经营,精耕细作,将市区53个支行整合设立6个管辖行,从而更好地适配政策、分类指导,集中资源应对市场,有效推动分支行落实总行战略部署,增强竞争优势,建立权责明晰、运转高效的“总分支”经营架构体系,提高市场反应速度,释放全行发展的最大潜能,全面增强市场冲击力。管辖行改革实施以来,市区支行存款302亿元,贷款152亿元,分别较整合前增长8亿元和4亿元。

目前,全行发展的思想体系和经营框架已经构建,全行的价值创造力、风险控制力、核心竞争力和全员凝聚力全面提升,形成了竞相发展、百舸争流的局面,有效提高了推进运营效率,全行经营迈向了质效发展的快轨道。

积极作为尽扬优势助建现代产业体系

在有效激发内部活力的同时,临商银行始终坚持“立足当地,扶持中小,服务市民”的定位,紧跟经济结构调整步伐,率先落实临沂市委、市政府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一系列措施,把握支持经济发展与自身质效发展的最佳契合点,争做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主流银行。围绕临沂市“10+6”产业计划,确立全行优先支持主导产业、骨干企业的工作重心,启动“六个率先支持”,加速推进当地工业经济中坚力量。

围绕临沂市“1531”重点骨干企业培植计划,排序全市重点企业,专人管理、重点支持,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全力助推重点骨干企业在调结构、促转型中积极作为。对部分县域实施了骨干企业培植计划,重点支持县域骨干企业、特色产业。截至8月末,全行综合授信重点法人贷款达231亿元,新增23亿元;对照全市200家重点骨干企业名单,为其中74家企业新增贷款24亿元;对接全市大项目、好项目中的11家,投放信贷资金22亿元。

践行“客户至上,因需而变”的创新理念,围绕实体经济需要,以客户为主体,对接客户差异需求,整合用信渠道,创新投行业务手段,利用贷款、投行、承兑、信用证、保函等多种手段,有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全力扶持实体经济。目前,全行投行业务已达15亿元,承兑总量42亿元,信用证、保函16亿元。

相关新闻:

标签:银行 转型 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