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拓展表外融资服务 德州银行推出票据池业务


来源:德州晚报

原标题:德州银行推出票据池业务 为更好的服务客户,近日,德州银行主动嵌入公司客户资金流转全过程,主动搭建贸易融资信用平台,畅通客户资金周转渠道,积极拓展表外融资服务新领域,其中,票据池业务就是该行一

原标题:德州银行推出票据池业务

为更好的服务客户,近日,德州银行主动嵌入公司客户资金流转全过程,主动搭建贸易融资信用平台,畅通客户资金周转渠道,积极拓展表外融资服务新领域,其中,票据池业务就是该行一项重要的业务创新实践。

德州银行在为公司客户现场服务过程中发现,一些客户在日常经营结算中,银行承兑汇票结算方式占有较大比重,客户收到的银承汇票额度较大且较为稳定,基本呈现常态化资金收付模式;另一方面,客户对外支付也是以银承汇票为主要结算工具,但大小面额票据交叉使用需求量大,收票和付票因为时间、额度等现实制约,难以有效匹配,而办理票据拆分业务,手续繁、周期长。为此,这个行根据客户需求,在充分评估的基础上,研究推出了票据池业务,打开了问题症结,实现了银企合作的高效融洽、紧密双赢。

票据池业务是以客户合法取得并享有票据权利的未到期银承汇票作为质押,由银行根据客户承兑汇票信用度、持有期限等确定质押率,以质押额度确定客户授信额度。在授信额度内,根据客户实际需要签发不同面额、不同期限的银行承兑汇票,以满足客户对外支付需求。该行通过细致评估客户资金流转实际状况,达成合作协议,可以实现长期合作、常态化运作。

为确保新业务稳步推进、良性安全运作,德州银行制定了《业务操作流程》,制作了《业务申请书》、《票据实物交接确认表》、《票据质押额度确认表》等规范性文本,并对全行客户经理进行了专题培训。

□通讯员肖敏

相关新闻:

标签:票据 银行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