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票据贴现利率飙升德州部分银行暂停贴现业务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票据贴现利率飙升有价无市 “现在暂时不做票据贴现业务,因为行里没有额度了,要做这项业务还得等通知。”张先生手里拿着20万的承兑汇票先后被多个银行拒绝,颇为发愁。记者了解到,近期票据贴现利率飙

原标题:票据贴现利率飙升有价无市

“现在暂时不做票据贴现业务,因为行里没有额度了,要做这项业务还得等通知。”张先生手里拿着20万的承兑汇票先后被多个银行拒绝,颇为发愁。记者了解到,近期票据贴现利率飙升,部分银行暂时停止了票据贴现业务。

“说是没有额度了,我看就是银行没钱,网上到处说钱荒,能不受影响吗?”张先生着急用这笔资金,手里拿着承兑汇票却找钱无门,“也有要收票的银行,但是利息太高了,20万要贴息1.5万元,太高。”张先生的记忆中,20万的汇票贴现利息应该在6000元以下,高一点到8000元也能接受,现在1.5万元,他觉得高得离谱。

“6月份利率就是非常高,10万的利息大概在6000元,利率低的时候2000以下就能解决。”一位业内人士说,现在即使有收票的银行,条件也比较苛刻,不仅手续复杂利率高,还得提供真实的增值发票等相关手续。

票据贴现业务利率飙升,是因为银行业年中考核以及钱荒的影响吗?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票据贴现之所以利率飙升,主要还是受钱荒影响。另外,票据市场的规律本就是每个月月底利率较高,月初利率较低。

企业申请贷款,银行在同意放贷的同时,会要求企业将这笔贷款作为保证金存入银行,然后给企业开承兑汇票。在这种操作模式下,银行的存款和贷款能够同时增加,而企业则持承兑汇票到其他行贴现,贴现额再次计入贷款余额。因此银行比较青睐票据业务,但是这种模式在银行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可以正常运转,由于目前银行缺钱,四大行的票据贴现额度紧张导致票据市场有价无市,利率飙升。

“进入7月份情况应该会好转,利率下降,但是到底好转到什么程度,现在还不敢下定论。”业内人士说。

相关新闻:

标签:银行 利率 票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