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7届广交会闭幕 到会客商成交额“双降”


来源:新华网

部分与会的国内企业和海外采购商认为,继2014年以来广交会再次出现“双降”情形,显示全球贸易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在看到复杂局面的同时,本届广交会也显示了我国外贸抗压力、保增长的亮点所在。

原标题:第117届广交会闭幕 到会客商成交总额“双降”

第117届广交会5日落下帷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上表示,本届广交会采购商与会184801人,比第116届减少0.7%,也低于115届的18.8万人;累计出口成交1720.96亿元人民币(折合280.56亿美元),低于116届的1792.03亿元人民币,比第115届广交会下降9.64%。

部分与会的国内企业和海外采购商认为,继2014年以来广交会再次出现“双降”情形,显示全球贸易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市场人士认为,国际主要贸易货币汇率变动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经济复苏缓慢、局部区域政治动荡加剧等复杂因素交织,是造成国际贸易依然处于下行通道的重要原因。大会统计数据显示,与上届同期相比,欧洲到会客商总数减少了17.88%、与会人数排名前20的国家和地区占与会总人数较上届下降1.54个百分点,都显示了我国外贸企业可能面临的严峻态势。

然而,在看到复杂局面的同时,本届广交会也显示了我国外贸抗压力、保增长的亮点所在。刘建军说,在国家战略的大力推动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与会达到80954人,比上届同期增长0.8%;作为我国外贸出口的主力,大批品牌企业成交较好,企业更加注重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拥有自主品牌、设计理念先进、技术领先、智能环保的产品深受欢迎,成交踊跃,显示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加快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是今后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然选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广交会 客商 齐鲁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