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证券资金今年已累计净转入1.56万亿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数据统计,截至4月下旬,A股证券资金账户2015年以来已累计净转入1.56万亿元,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已达到2.21万亿元。随着资金大规模搬家至股市,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也达到2.21万亿元高位,这意味着市场中有超过两万亿元资金随时可以建仓买入股票 。

原标题:A股证券资金账户今年已累计净转入1.56万亿元

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数据统计,截至4月下旬,A股证券资金账户2015年以来已累计净转入1.56万亿元,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已达到2.21万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4月20日至24日一个交易周内,A股证券资金账户净转出2642亿元。资金流出,是由于“打新”结束后资金流出股市。而在这之前一个交易周,由于大批新股申购,股市曾净转入7814亿元。与前段时间“进出平衡”的态势相比,目前更多“打新”资金选择留在股市当中。

截至4月24日,今年以来A股证券资金账户已经净转入1.56万亿元。随着资金大规模搬家至股市,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也达到2.21万亿元高位,这意味着市场中有超过两万亿元资金随时可以建仓买入股票 。与目前资金“虎视眈眈”相比,一年前同期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仅有5000亿元左右。市场人士分析,与前几年股市全部资金还比不上一家商业银行存款的现象相比,目前资本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证券投资者保护 A股 资金账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