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驰粮油每年回用中水72万立方米


来源:滨州日报

香驰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家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国家环境友好企业。处理达标后的废水经过MBR生物膜+超滤+反渗透等主要深度处理设施处理后每年回用中水72万立方米,用于电厂循环冷却水及余热锅炉用水。

原标题:香驰粮油每年回用中水72万立方米

本报讯(记者 裴庆力 通讯员 魏海峰 报道)香驰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家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国家环境友好企业。作为香驰控股公司全资子公司,洁源环保公司负责香驰工业园区的生产、生活废水处理工作。公司总投资2.2亿元建设了日处理能力为2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设施二期扩建及中水回用工程,工程还配套建设了沼气发电等项目。

工程采用国内外一流的预处理+IC+A/O+终处理技术对蛋白废水进行深度处理。每年处理废水660万吨,削减COD总量5.7万吨、氨氮210吨,每天可产沼气约6万立方米,同时配套3MW沼气发电机组及余热锅炉,年发电2400万度、供蒸汽1.6万吨,利润800余万元。

处理达标后的废水经过MBR生物膜+超滤+反渗透等主要深度处理设施处理后每年回用中水72万立方米,用于电厂循环冷却水及余热锅炉用水。该项目的实施,不但能够有效地处理整个香驰工业园排放的生产和生活废水,实现了污染物减排、保护环境和提高环境质量的目的,而且实现了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的治理目标,促进了循环经济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香驰 魏海峰 中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