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抓住关键问题 实现各项事业法治化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7月8日,深化法治滨州建设暨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命名视频会议召开。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庆平,及市领导宋振华、吴声、邵汝卿、王秀夫、赵起、桑培伦等出席。

原标题:滨州:抓住关键问题 实现各项事业法治化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7月9日讯 7月8日,深化法治滨州建设暨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命名视频会议召开。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他要求,要把法治建设和争创全国法治城市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抓住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问题,努力实现各项事业法治化,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庆平,及市领导宋振华、吴声、邵汝卿、王秀夫、赵起、桑培伦等出席。

张光峰指出,深化法治滨州建设是推动科学发展的现实要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保障,促进社会和谐的基本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把法治建设和争创全国法治城市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抓住关系滨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问题,以实现各项事业法治化为目标,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好法治滨州建设工作。

张光峰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法治滨州建设各项任务。要突出抓好依法行政。通过认真落实清单制度,规范行政决策程序,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要突出抓好地方立法。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服务发展为目的,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立法调研,推行“开门立法”,发挥好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突出抓好公正司法。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继续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发挥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的重要引领作用。要突出抓好法治服务。充分运用法治手段规范市场秩序,运用法律武器解决矛盾问题,运用司法政策提供法律服务,把法治滨州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服务上来。当前,要严厉打击集资诈骗、违规放贷、传销、制假售假等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和限制竞争行为,严肃查处商业贿赂和影响公共投资安全的职务犯罪,切实加强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的法律保障。要突出抓好法治教育。必须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法治滨州建设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深入推进“六五”普法,不断提高法治教育实效,推动全社会厉行法治。

张光峰强调,领导干部是依法治市中的“关键少数”,各地各部门党政“一把手”是“关键中的关键”。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用法治思维武装头脑,带头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的观念,自觉在法治的轨道上、在监督的环境中履职用权。要用法治手段推动工作,作决策、上项目、搞工作都要于法有据,严格落实法定程序,使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努力开创全市法治建设的新局面,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本次共命名了法治县区、法治乡镇(街道)、法治村(居)、法治社区、法治单位、法治学校、法治企业、法治医院等法治先进单位808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法治化 滨州 六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