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年时间实现滨州服务设施社区全覆盖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为办理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建设的议案》(第10201号),9月13日,全市城乡社区建设议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张兆宏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会上,市民政局介绍了《关于做好人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为办理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建设的议案》(第10201号),9月13日,全市城乡社区建设议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张兆宏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会上,市民政局介绍了《关于做好人大第10201号议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情况。《实施方案》计划用3年时间统筹规划和抓好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社区办公及服务用房条件;落实省市相关文件,进一步健全社区经费财政保障机制;形成社区工作者人才招录和培训机制;推进社区自治建设,创新社区管理模式;完善卫生、便民购物等各类社区服务网络,实现服务设施社区全覆盖。《实施方案》划分了14个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如编制城镇化发展规划等工作中,突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内容,严把城乡社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质量关,保证社区建设用地需求,推进新建小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水平等。

(记者张舒婷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社区 设施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