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警方破假酒案 冒牌拉菲低价进高价卖


来源:齐鲁网

最近,滨州警方破获了一起贩卖假酒的案件,在阳信县集中查获了3000多瓶同一年份的拉菲,这些红酒全部为假酒。办案民警带调查后初步估算,从这名张姓商人手中先后流出的年份为2007年的拉菲珍宝红酒竟达到3000瓶之多。

原标题:滨州警方破售假酒案 冒牌拉菲进价25元卖3000多元

齐鲁网6月22日讯(山东台 刘宝 刘明鑫)最近,滨州警方破获了一起贩卖假酒的案件,在阳信县集中查获了3000多瓶同一年份的拉菲,这些红酒全部为假酒。

古董商用瓷瓶换红酒 怀疑上当后报警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滨州市一名古董商参加“阳信县古玩大集”时,他用自己的一批瓷瓶从一名商人手中换来了价值不菲的四十瓶拉菲珍宝红酒,也就是俗称的小拉菲、拉菲副牌。

然而没过几天他却发现,这批红酒的质量非常可疑。为了求证下酒的真假,他联系了滨州公安局。

办案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这名古董商购买的可疑拉菲珍宝红酒在阳信竟然并非个例,在滨州多地的企业集团甚至担保公司里,他们都发现了同一批次的拉菲葡萄酒。而这些拉菲葡萄酒全部都来自于阳信的一名张姓商人。

办案民警带调查后初步估算,从这名张姓商人手中先后流出的年份为2007年的拉菲珍宝红酒竟达到3000瓶之多。

专家鉴定系假酒 25元进价最终售3000多元

拉菲是享誉世界的法国葡萄酒之一,主要包含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和拉菲珍宝干红葡萄酒两种,通常也被称为大、小拉菲。其中,小拉菲的价格一般在三千元以上,而阳信县集中的三千多瓶拉菲红酒也都以此或更高的价格卖出,涉案金额达到数千万。

那么,这批红酒到底是真是假呢?警方联系了北京集佳知识产权公司,这个公司是拉菲酒庄委托的在中国专门负责拉菲酒庄这个品牌打假的企业,“根据鉴定,这个商标就是涉嫌假冒拉菲罗斯柴尔德酒庄的的商标,如果是真的,应该有一串儿L开头的防伪码直接打在玻璃上。”

经过专业机构鉴定,阳信县流出的三千多瓶拉菲珍宝红酒全部为冒牌产品,而据卖出红酒张姓犯罪嫌疑人的交代,这批红酒是以每瓶500元的价格从济南某红酒经销商于某处购得。

“破案时机成熟以后,我们专案组赶赴济南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在犯罪现场有两个,一是犯罪嫌疑人的办公地点,位于济南市某小区,在现场发现了2007年副牌拉菲,扫码和我们样品相同的,属于同一批货。”在被捕之初,济南的这名于姓经销商还矢口否认贩卖过假冒的拉菲,然而在充分的证据面前,他终于承认了以6.8万元购进3000瓶假冒拉菲的事实。

根据于某的供述,其承认了2013年年底从他人手中以25元每瓶的价格购进假冒2007年份拉菲副牌干红葡萄酒3000瓶,并将其销售给滨州阳信的张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警方破获 假酒案 阳信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