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月滨州进出口额首破8亿美元 增幅全省第一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近日,记者在市商务局了解到,8月份全市进出口额达到8.2亿美元,同比增长78.5%,增幅全省第一,再创单月进出口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全市外经贸系统积极加快调整,努力克服世界经济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近日,记者在市商务局了解到,8月份全市进出口额达到8.2亿美元,同比增长78.5%,增幅全省第一,再创单月进出口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全市外经贸系统积极加快调整,努力克服世界经济下行的不利影响,对外贸易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1-8月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57.45亿美元,同比增长40.1%,增幅全省第一。其中,出口23.45亿美元,增长35.2%,增幅全省第一;进口34亿美元,增长43.7%,增幅全省第二。

1-7月份,滨州市进出口额前50位企业中,有41家实现同比增长。魏桥创业集团进出口额达到18.1亿美元,同比增长61.2%,进口铝矿和相关设备有力拉动企业进出口增长。主要出口商品大幅增长,纺织品、铝材及制品、农产品、钢铁制品出口额分别增长66.5%、53.7%、44.7%、33.8%;主要进口商品增长势头明显,铝矿砂、机械设备、铁矿石、大豆分别增长185.8%、143.7%、23.1%、21%。出口主要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其中对香港出口增长最快,增幅达到256.8%,对欧盟、东盟、北美、非洲增幅分别达到9.1%、28.7%、21.8%、35.1%,欧美市场份额达到21.9%。为稳定和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市商务局组织80多家企业参加了日本大阪中国商品展、上海华交会、春季第113届广交会、中东欧机电轻工产品展等近10个展会,取得良好成效。

(记者李伟伟通讯员侯雪冬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增幅全省 美元 出口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