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红十字会检查验收第一批红十字项目(图)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据获悉,近日,滨州市红十字会对全市第一批红十字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全市第一批红十字项目共建成便民服务站2个,红十字社区1个,文化广场1个,卫生服务站1个,宣传栏6个,文化墙200余米,开展培训活动30余次,受益人数4万多人。

滨州市红十字会检查验收第一批红十字项目

原标题:滨州市红十字会检查验收第一批红十字项目(图)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18日讯 据获悉,近日,滨州市红十字会对全市第一批红十字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自2014年开始,滨州市红十字会借鉴国家总会“博爱家园”项目实施经验,创造性实施了红十字项目建设,以项目促品牌创建,以品牌创建促工作水平提升,力促各县区红会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品牌工作,形成新的特色,增强服务弱势群体的能力。滨城区红十字便民服务站、阳信县博爱卫生服务站、无棣县红十字文化健身广场、博兴县红十字博华社区、邹平县红十字文化墙等6个红十字项目成为全市第一批红十字建设项目。6个项目共投入资金59万元,其中市红会援建资金16万元。

红十字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红十字文化传播。通过建设红十字文化广场、文化墙、宣传栏、实景红十字标志注入等方式,加大红十字文化传播。二是红十字便民服务。主要围绕农村社区群众一家一户不常用、偶尔需用作用挺大、群众个人又不方便购买的物品,建立红十字便民服务站,服务好社区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三是应急救护培训。主要在社区群众中开展家庭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培训,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市第一批红十字项目共建成便民服务站2个,红十字社区1个,文化广场1个,卫生服务站1个,宣传栏6个,文化墙200余米,开展培训活动30余次,受益人数4万多人。

2015年,滨州市红会将在总结第一批项目建设经验基础上,启动第二批红十字项目建设,以点带面不断扩展红十字项目点数量,把项目点作为红十字服务农村的重要基地,不断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项目建设 验收 文化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