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71名职工成功申领11万多医疗互助金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记者获悉,近日,滨州市职工吕西纯的手机来信息显示,他已成功领取到9478元的医疗互助金。十分幸运的是,在他住院之前,单位已统一为职工加入了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计划,他因此又得以在工会互助基金中报销9478元。

原标题:滨州已有71名职工成功申领到共11万多医疗互助金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16讯 记者获悉,近日,滨州市职工吕西纯的手机来信息显示,他已成功领取到9478元的医疗互助金。“对我这个普通环卫工来说,这不是一笔小数目,真的是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吕西纯非常感谢工会互助基金的帮助和支援。

今年58岁的吕西纯,是市环境卫生清运大队的正式职工。2014年8月起,他发觉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经过反复检查,于今年4月确诊为食道与胃部接口处发生病变,需要做切除手术。4月24日,他入住市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治疗过程良好,病灶部位切除,身体恢复正常。住院一个多月后,他于5月28日出院。整个住院期间,他共花费8.7万余元,医保报销之后,还需要自己承担2.9万余元。十分幸运的是,在他住院之前,单位已统一为职工加入了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计划,他因此又得以在工会互助基金中报销9478元。

在滨城区人大工作的赵长福,因病住院获得1616元的医疗互助金。“我的医疗互助金银行信息提示已收到,我本人首次尝到职工保险互助的甜头和实惠。”6月15日上午,他给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滨州办事处工作人员发短信表示感谢,“我们将全力宣传和支持你们的工作。”

据介绍,滨州市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计划自今年年初启动以来进展顺利,截止到6月12日,已有635个单位的54306名职工加入该计划;自4月14日首名职工成功申领到医疗互助金,短短两个月内,已有40个单位的71名职工受益于该计划,共计申领到医疗互助金112568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医疗互助 职工 互助基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