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博兴龙华文化园规划建设启动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记者获悉,近日,滨州市博兴县组织召开“中国·博兴龙华文化园策划方案评审会”,这标志着博兴县龙华文化园的规划建设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中国·博兴龙华文化园策划方案评审会”的举行,标志着龙华文化园的规划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原标题:滨州市博兴县龙华文化园规划建设启动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9日讯记者获悉,近日,滨州市博兴县组织召开“中国·博兴龙华文化园策划方案评审会”,这标志着博兴县龙华文化园的规划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邀请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建筑师柴裴义,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刘临安,国内著名城乡规划、旅游规划专家叶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杂志社社长黄夏年,著名佛教学者、台湾高苑科技大学教授黄连忠,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法师、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仁昌法师等十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法师大德对设计单位汇报方案进行评审。

参评设计公司是在博兴县前期招标基础上遴选出的10家国内顶尖设计公司,包括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悉地国际(CCDI)、上海瑞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泛亚国际、杭州荷兰尼塔(NITA)设计集团、北京顶峰国际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公司都详细展示了各自的龙华文化园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他们的方案都体现了当今国际国内最先进的旅游文化理念,都分别生动设计规划出了如“佛博兴县”“水乡佛国”“博兴礼佛”“东方普陀”“佛教文化综合体”等旅游方案。

经在场专家的严格评审,最终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策划方案通过初评,他们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进一步细化完善各自的方案,迎接最终评审。

博兴县孝、戏、佛、水等文化源远流长,境内有殷商时期的蒲姑城遗址、北魏时期的丈八佛石造像、龙华寺遗址等一大批古迹。以龙华寺为代表的龙华佛文化在佛教界、文化艺术界、文物考古界享有盛誉,是博兴文化魅力和特色所在。博兴县委、县政府决心把龙华文化园建成展示南北朝建筑文化、历史文化、佛教文化、生态景观为特色,以文化、旅游、商贸、休闲为一体的具有国际水准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力争把龙华文化园规划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保护示范工程和对外展示南北朝历史文化的靓丽窗口。

本次“中国·博兴龙华文化园策划方案评审会”的举行,标志着龙华文化园的规划建设正式拉开帷幕。博兴县将本着时间服从质量、经费服从品位的原则,面向世界、高点定位,通过下一轮的评审,最终确定最具权威性、前瞻性的设计方案,为打造高品位、高品质佛文化精品工程提供科学依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文化园 博兴县 龙华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