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阳信鼓书院入选省非遗亮点工作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9日讯记者获悉,继被命名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之后,阳信鼓书院(传统曲艺保护)从全省推荐的3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亮点工作中脱颖而出,被省文化厅确定为“2014年度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阳信县鼓书院于2009年成立,现有曲艺艺人25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西河大鼓1项,市级保护项目毛竹板书、渤海大鼓、木板大鼓各1项。

原标题:2014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揭晓滨州阳信鼓书院是滨州市惟一上榜单位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9日讯记者获悉,继被命名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之后,阳信鼓书院(传统曲艺保护)从全省推荐的3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亮点工作中脱颖而出,被省文化厅确定为“2014年度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据悉,阳信古书院是滨州市惟一上榜单位。

阳信县鼓书院于2009年成立,现有曲艺艺人25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西河大鼓1项,市级保护项目毛竹板书、渤海大鼓、木板大鼓各1项。

据悉,该鼓书院始终坚持以传承和创新为主的发展模式。自去年6月开始,该县文化馆对非遗实施抢救性保护,先后录制了西河大鼓、渤海大鼓、毛竹板书及多个精品小段,9位老艺人录制时长100小时;开展“送戏下乡”600余场,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送戏下乡”的同时,他们还带领自己的徒弟上台表演,促进非遗的传承;联合县艺术学校开展曲艺培训,利用周六、周日时间,免费为500名群众提供培训。

此外,鼓书院还经常以团体形式参加胡集书会、敬老院慰问、梨园鼓书会、消夏广场晚会、县民间文化艺术节等活动,获得了群众好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鼓书 木板大鼓 非物质文化遗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