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检察院85名人民监督员正式履职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5月27日上午,滨州市人民检察院85名人民监督员正式履职。这85名人民监督员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机构、社区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原标题:滨州市检察院85名人民监督员正式履职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8日讯 5月27日上午,滨州市人民检察院85名人民监督员正式履职。

根据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统一安排,去年9月,最高检和司法部联合印发了《关于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部署在山东等首批十个省市进行试点。在市级层面,滨州市司法局具体负责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的选任工作。按照最高检和司法部的《意见》要求,滨州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共同出台了《滨州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对滨州市检察院原来聘任的55名人民监督员按照管理办法进行了重新审查确认,继续留用32名。同时,严格依照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标准,经过公开报名、组织考察、公示公告等环节,又新选聘了53名人民监督员。这85名人民监督员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机构、社区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人民监督员 滨州市 选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