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邹平黄河河务局紧锣密鼓忙备汛


来源:邹平黄河河务局

近日,邹平黄河河务局提前着手,紧锣密鼓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黄河安全度汛。 一是构建联防系统。该局与地方政府部门联手制定防汛措施,实施岗位责任制,明确任务分工,建立起强有力的指挥调度体系,做到上

近日,邹平黄河河务局提前着手,紧锣密鼓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黄河安全度汛。

一是构建联防系统。该局与地方政府部门联手制定防汛措施,实施岗位责任制,明确任务分工,建立起强有力的指挥调度体系,做到上下游、左右岸相互联动、积极配合,构成整体合一、政令畅通的防汛保证系统。

二是建立“工情病历”。为全面掌握防洪工程现状,组织防办、工管、水政等科室工作人员,对河道、堤防、险工、控导等进行徒步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勘测排查和逐类登记造册,并认真研究分析出现的原因,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和整改措施,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处理。

三是制订防汛预案。认真修订完善防汛工作预案,包括防汛抢险预案、物资保障预案等,使之紧密切合汛期调度、指挥、防汛抢险实际。

四是培训抢险队伍。组建起专业与地方群众组织相结合的防汛抢险队伍。在大汛期间,对以地方民兵为骨干的群众抢险队伍进行技术训练与指导。积极开展防汛演练,锻炼队伍应急能力,做到拉得出、防得住、战得胜。

五是落实防汛物资。扎实开展清仓查库,组织财务科、防办等人员,对防汛物资进行清查、核实、登记、造册、挂牌,摸清各类物资实际库存量和存放地点,对防汛机械设备进行试运行,保证防洪拿得出、用得上。 (王璞 于华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邹平黄河河 忙备汛 抢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