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启动数字化教育建设工程


来源:滨州传媒网

原标题:滨州启动数字化教育建设工程 年内建成百所数字化校园 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高度重视和优先发展教育,滨州人民崇文重教关心支持教育, 全市上下共同谱写了滨州教育改革发展新的篇章,多项工作经验在全

原标题:滨州启动数字化教育建设工程 年内建成百所数字化校园

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高度重视和优先发展教育,滨州人民崇文重教关心支持教育, 全市上下共同谱写了滨州教育改革发展新的篇章,多项工作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年内将建成百所中小学数字化校园

2013年,全市校舍安全工程重建项目全部开工,竣工面积9.9万平方米。争取中央、省校舍安全工程专项资金1580万元,完成工程投资1.31亿元。全市办学条件达标和基本达标学校达到261处,占中小学总数的48%。滨州市还启动了滨州市数字化教育建设工程,年内将建成100所中小学数字化校园。

今年也是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全市已开工项目89个,占任务数的98.9%,其中竣工投用项目62个,在建项目27个,完成投资1.16亿元。

8月初,随着高新区新购置的12辆校车全部到位,滨州市中小学“平安校车”工程实现了全覆盖。自去年以来,全市投入资金1.7亿元,购置校车775辆,服务学生6.7万人,发放学生乘车补助8000余万元。

今年培训教师人数达3万人次

为提高师资水平,今年滨州市组织1561名校长参加远程高级研修,举办各类教师、校长培训30余项,培训人数达3万人次,是历年来人数最多、项目最全、时间最长的一次培训。实施滨州市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培养工程,确定50名校长、100名教师、50名班主任进行重点培养。按照城乡统一标准,对中小学教师进行了核编,并增加了农村教师5%的机动编制,公办幼儿园编制核定工作也正在进行。经招考,每年补充教师700多人,大部分充实到农村学校。

从今年开始,滨州市中小学也有了正高级教师职称。滨州实验学校高桂荣等8名教师成为滨州市首批中小学“教授级”教师。同时又有15名教师被评为山东省第八批特级教师,全市省级特级教师达到了61名。

中职对口升学创历史最好水平

近年来,滨州市积极加强职业教育服务“黄蓝”两区研究,合理设置专业,大力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有3所学校被评为“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4所学校被纳入中央和省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建设项目,2所学校成功进入全省首批省级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10所学校进入全省第一批同意备案合格中等职业学校。

滨州市积极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坚持校企合作、订单培养,连续7年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多名选手在市、省、国家组织的评选活动中取得好成绩。中职对口升学创历史最好水平,270人超过本科录取控制线,249名学生进入高校继续深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数字化教育建设 工程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