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外贸进出口总额70多亿 增幅全省第一


来源:滨州传媒网

原标题:滨州外贸进出口实现大逆袭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10月份,滨州市实现进出口总额70.78亿美元,同比增长41.1%,增幅全省第一。其中,出口29.18亿美元,增长29

原标题:滨州外贸进出口实现大逆袭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10月份,滨州市实现进出口总额70.78亿美元,同比增长41.1%,增幅全省第一。其中,出口29.18亿美元,增长29.6%,增幅全省第一;进口41.6亿美元,列全省第六位,增长50.5%。

3月份以来全市月度进出口额均超7亿美元,最高月份突破8亿美元。分析滨州市外贸进出口增长迅速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大企业拉动作用明显。全市重点调度的20家企业,前三季度有14家实现增长,共实现进出口50.71亿美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71.6%。进出口总额超过1亿美元的达到13家,滨北新材料、科瑞钢板、滨农科技首次进入超亿美元企业行列。二是资源产品和机械设备进口增势明显。1—10月铝矿砂进口额达到18.8亿美元,占全市进口总额的45.2%,异军突起成为最大的进口品种。机械设备进口持续增长,1—10月份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99.97%。铁矿石作为新增的进口品种,实现了3.3亿美元、增长34.5%的良好局面。三是出口市场表现日趋活跃。主要出口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其中对香港出口增长最快,增幅达到118.5%,对东盟、非洲、北美增幅分别达到35%、35.4%和20.3%。四是外贸发展环境不断完善。8月底,鲁中运达保税物流中心经国家正式批复设立,滨州市成为全省第4个拥有保税物流中心的城市。市商务、财政等部门积极争取外贸发展政策资金,获得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外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资金、进口贴息资金、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等四类政策资金共1062万元,惠及企业97家,拨付率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外贸 增幅 总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