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供热循环水泵陆续开启 实现远程自动控制


来源:滨州传媒网

原标题:滨州供热循环水泵陆续开启 远程自动控制提温送暖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供水温度达到53℃,回水温度达到34℃。”11日上午10:30左右,在滨州东区郭集换热首站的显示器上出现了这样一组文

原标题:滨州供热循环水泵陆续开启 远程自动控制提温送暖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供水温度达到53℃,回水温度达到34℃。”11日上午10:30左右,在滨州东区郭集换热首站的显示器上出现了这样一组文字。据鑫谊热力公司供热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该换热站所负责的70多万平方米的供热二级管网提温顺利,部分小区用户家里的温度已有了明显上升。接下来,南片区连接热电厂和混水站的一级管网提温工作将相继开始。

明日开始,供热循环水泵陆续开启,提温送暖近在眼前

在前段时间注水、试压冷运行的基础上,混水站、小区管网、住户用热设施出现的问题已经基本消除。11月10日,亚光热电第一台锅炉点火后,东区对实行二次换热供暖的北片区先行进行管网循环升温,北片区升温运行平稳后,再对南片区实行一级混水供热的管网进行升温。

供热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供热管网和各小区、住户的升温都大致需要2—3天的时间。预计到11月13日,就会全部实现平稳升温。各二级换热站、混水站将从11月13日开始,陆续开启供热循环水泵,对检修完毕、整改到位、完成缴费的小区进行提温送暖,各小区从提温到达标的时间也需要2天左右的时间,热源供应、混水温度将根据气温的情况随时做出调整,确保按时达标供暖。

电脑远程自动控制,一键操作让温暖来得更快更好

鑫谊热力公司供热管理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去,仅阀门开启这一项工作就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而今年在自动控制室内,鼠标一点就能实现远程控制,极大地提高了效率。

今年,我市集中供热运用的电脑远程自动控制系统,在去年试运行的基础上进行了完善提升,整个管网的运转实现了自动控制、远程监控、远程操作。

“换热站、混水站实现了无人值守,混水站运行、阀门开启都可以在这里实现一键操作。”鑫谊热力公司自控管理员孟子浩指着办公室内占满整个一面墙的显示屏说,从热电厂到各换热站、混水站、小区的管网走向,到每个换热站、混水站的水温、水压、流量,直至每一个阀门的开启度在电脑屏幕上都有显示,所有的操作在这里用电脑就能控制。

优化服务方案,保障居民用暖安全放心

据鑫谊热力公司办公室人员介绍,该公司今年针对新用户印发的《用热服务手册》,已经陆续发放到户,主要内容有新用户入网须知、供暖前热用户须知、供暖期间热用户须知以及用热常识。

在提高自动化监控运转的基础上,公司进一步强化了供热的服务管理力度。实行首问负责制,简化服务程序,确保处理用热问题便利、快捷;加大供热一线用热巡查、稽查力度;分片负责,完善片区管理工作;开通供热短信服务平台,及时将供热通知、用热常识、供热动态信息发给各单位、各小区负责供热的负责人;客服热线实行24小时人工值班,及时解决居民供暖问题。

据了解,供热首站的提温工作已于8日开始。最晚到11月13日,各一二级供热管网升温完成后,各小区的泵站也将开启,东、西区各小区家庭的温度将会陆续上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供热循环水泵 滨州 开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