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农民扭秧歌 热闹迎新春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滨州:千人扭起大秧歌 热热闹闹迎新春 1月22日上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届农民健身秧歌大赛在黄河明珠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区的90支农民秧歌队、1080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本次

原标题:滨州:千人扭起大秧歌 热热闹闹迎新春

DSC_2900

02

01

1月22日上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届农民健身秧歌大赛在黄河明珠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区的90支农民秧歌队、1080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本次秧歌比赛的套路统一为全国第二套健身秧歌。它以漂亮的手绢花为道具,脚踩各派秧歌步,扭跳在鼓点、锁呐等民乐的旋律中,以其科学性、健身性、安全性、趣味性、观赏性、群众性等特点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大赛还邀请市秧歌协会的专家评委们对各支秧歌队进行评选,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扭起来、甩起来、跳起来、笑起来……农民们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用夸张的身段、飞舞的红帕、灿烂的笑容,扭出对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扭出全区农民自己的精气神!

通过此次比赛,开发区农民舞出了开发区人幸福生活的喜悦、舞出了开发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舞出了开发区人拼搏进取建设美好家乡的信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农民 秧歌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