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史画《丝绸之路》在沈阳面世


来源:新华网

为深入挖掘展示古代丝绸之路所蕴含的历史和文化价值,画家郭德福在沈阳历时一年创绘出历史画新作《丝绸之路》。画作吸收了敦煌壁画和欧洲当代绘画的艺术理念,将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融为一图。

原标题:历史画《丝绸之路》在沈阳面世

新华网沈阳5月11日专电(记者 陈梦阳)为深入挖掘展示古代丝绸之路所蕴含的历史和文化价值,画家郭德福在沈阳历时一年创绘出历史画新作《丝绸之路》。

画作吸收了敦煌壁画和欧洲当代绘画的艺术理念,将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融为一图。画中既有策马持节出使西域打通陆上丝绸之路的汉使张骞,也有七下西洋将中国文化传播到南亚、西亚、欧洲和北非的明使郑和。画作通过对中外交流史实事件的描绘,展示出古代欧亚不同文明之间交流的历史轨迹,也反映出丝绸之路自古便是人文交流与融合以及区域合作的共赢之路。

据悉,郭德福将携此画应邀赴俄罗斯,参加在俄罗斯举办的“丝绸之路当代艺术国际研讨会”,与来自欧亚国家的学者、画家共同探讨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价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丝绸之路 历史画 历史文化价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