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薛伟东草书展在寿光举行 引“草书热”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4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书协、山东省教育书协、山东省政协书画院、寿光市人民政府、寿光市委宣传部、济南巿书协主办,寿光市文广新局、济南齐香斋画廊承办的薛伟东草书展在寿光巿文化中心举行。

原标题:薛伟东草书展在寿光举行 引来家乡“草书热”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29日电 4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书协、山东省教育书协、山东省政协书画院、寿光市人民政府、寿光市委宣传部、济南巿书协主办,寿光市文广新局、济南齐香斋画廊承办的薛伟东草书展在寿光巿文化中心举行。山东省教育书协驻会副主席王积众、寿光市副市长刘广斌、寿光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秉华、薛伟东原所在部队的老首长覃思中和初景德、济南市美协副主席郭英培、魏启后展馆馆长李德生、潍坊巿书协副主席魏泮伟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寿光市文广新局局长张文升主持。开幕式上,薛伟东所书的丈二匹草书毛泽东词《沁园春·雪》、苏东坡词《念奴娇·赤壁怀古》,大气磅礴,蔚为壮观,受到观众的高度赞扬。为向家乡父老表达爱心,薛伟东在现场还分别向寿光市残联和民政部门捐赠了书法作品。紧接着,他现场挥毫,书写了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词句及“望远方觉风浪小,凌空乃知海波平”联句。两幅六尺整纸作品瞬间写就,现场观众无不拍手叫绝,赞叹声不绝于耳。

据悉,这次展出的薛伟东108件书法作品,既有几十米长的丈二巨制,又不乏六尺、四尺及信札精品,可谓薛伟东草书精品盛宴。济南、淄博、临朐等地很多喜欢薛伟东草书的观众闻讯赶来,参观者络绎不绝,薛伟东草书热也在家乡持续升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薛伟东 毛泽东词 寿光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