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饱经风雨的王家店子教堂


来源:鲁北晚报

最北端的7间北屋体量最大,有前后厦、地下室,有通气孔、雕砖,建筑风格中西结合,以中式为主。新中国成立后,教堂曾作为乡镇医院使用,医院搬迁后,部分房屋被拆毁,现在王家店子村委会使用。

原标题:滨州百年古建筑剪影:饱经风雨的王家店子教堂

□晚报顾问 刘 杰/图文

年前,笔者来到了惠民县麻店镇王家店子村,在这个村子里,有一个民国时期修建的教堂,该教堂现有房间24间,其中北屋12间,西屋7间,东屋5间。所有房屋均以砖、木、土混合结构为主。砖为青砖,瓦已经换成了现在的红瓦,个别房屋至今还在使用中。房屋均为硬山,坡顶。最北端的7间北屋体量最大,有前后厦、地下室,有通气孔、雕砖,建筑风格中西结合,以中式为主。

新中国成立后,教堂曾作为乡镇医院使用,医院搬迁后,部分房屋被拆毁,现在王家店子村委会使用。2010年12月被惠民县政府公布为第三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房屋 教堂 王家店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