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沾化冬枣获准出口南非


来源:滨州日报

根据南非专家对我国鲜枣有害生物风险分析和实地考察结果,经中国南非两国检验检疫部门协商,双方于2014年12月签署了《关于中国鲜枣输往南非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

原标题:沾化冬枣获准出口南非

本报滨州讯(通讯员 于舜声 李洪林 报道)根据南非专家对我国鲜枣有害生物风险分析和实地考察结果,经中国南非两国检验检疫部门协商,双方于2014年12月签署了《关于中国鲜枣输往南非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国家质检总局于2015年1月21日发布《中国鲜枣出口南非植物检验检疫要求》公告,自即日起,允许符合条件的鲜枣出口南非。

去年9月2日至3日,南非检疫专家来到滨州现场考察,对沾化冬枣的质量体系控制,特别是在实蝇等检疫性有害生物监测、农业投入品控制及包装加工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沾化冬枣鲜果出境果园备案面积达到了338.5亩,实现了农业投入品“五统一”(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生产资料,统一喷药、统一施肥,统一浇水)管理,提升了冬枣种植、加工的层次,向GAP(良好农业操作规范)种植靠拢,沾化冬枣打入了新加坡、阿联酋、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市场,出口规模逐年扩大,为滨州冬枣果农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据统计,2008年以来出口冬枣248.2吨,创汇214.38万美元,逐步成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新兴特色产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沾化冬枣 鲜枣 五统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