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城大队结合“双创” 规范学校周边停车秩序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7月8日讯为进一步推进城区“双创”工作,全面治理滨城老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滨城区大队结合辖区,针对学校周边停车秩序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原标题:滨城大队结合“双创”活动 进一步规范学校周边停车秩序

齐鲁网滨州7月8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城区“双创”工作,全面治理滨城老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滨城区大队结合辖区,针对学校周边停车秩序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一是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队以“双七”和“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活动为契机,迅速开展一次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大检查,检查学校交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发挥交警的独特优势,协助学校、幼儿园切实搞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指导学校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教育学生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和超速、超员以及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努力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二是查漏补缺,积极排查学校周边停车泊位。大队要求各中队要结合2014年排查的情况,根据辖区学校分布情况,对学校、幼儿园周边停车秩序及停车泊位等交通安全设施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要提出重新规划、设置的建议意见,分别上报大队和当地党委、政府,根据实际情况与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落实整改,查漏补缺,完善校园路段的交通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

三是调整布局,精心护蕾。针对当前学校学生暑假前期,大队进一步强化对城区学校的管理力度,增加警力联合学校老师开展护校工作,定时、定点、定人固守,确保专人维持交通秩序;加强上学、放学时段巡逻执勤频率,严查严处乱停乱放等各类违法行为。结合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不间断地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通讯员崔宝伟记者周建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学校周边 大队 停车泊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