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城区杨柳雪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来源:滨州日报

在刚刚公布的第四批全国文明村镇名单中,滨城区杨柳雪镇杨柳雪村光荣上榜。目前,全村经济发展迅速,农业产业化稳步推进,二三产业健康发展,群众安居乐业,和谐共处,生活富裕,村风民俗健康良好。

原标题:杨柳雪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本报讯(记者 郭刚 通讯员 吕思敏 报道)在刚刚公布的第四批全国文明村镇名单中,滨城区杨柳雪镇杨柳雪村光荣上榜。

“昔日红旗高高扬,今朝精神照样强。绿树砖墙人欢笑,文明和谐美名扬。”这是杨柳雪村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杨柳雪村继续发扬“棉区一面红旗”的红旗精神,在物质、精神、政治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发挥先进带头作用。

杨柳雪村现有总人口178人,54户,年人均纯收入约8000元。2012年开始,该村在“第一书记”和上级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村内的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等工作,并于2013年全面完成全村的“四化五覆盖”任务。2014年,投资100多万元建设了从怀周祠到村里的“连心桥”,村内环境进一步优化。

除了硬件设施建设,杨柳雪村还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了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三讲一树”“文明新风进万家”活动,实现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火化率达100%。

杨柳雪村大力开展农村文化建设,实现有线电视户户通,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适龄儿童入学率、学龄前儿童入园率均达100%;依托怀周祠,与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结成德育教育对子,成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村民积极参与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100%;建有钢砂厂、酒厂、织布厂、养猪场、奶牛场等。

目前,全村经济发展迅速,农业产业化稳步推进,二三产业健康发展,群众安居乐业,和谐共处,生活富裕,村风民俗健康良好。该村70岁的杨玉华大爷说:“俺们村村民最大的好处就是素质高,你看这公路建起来后,不用说就知道保护环境,从来不乱扔垃圾。而且俺们村特别和谐,从来没有出现打架斗殴、无理胡闹的事。”

村支部书记杨秉连说:“这都亏了当年周总理对我们的那份深情厚谊,大家对总理的纪念和感恩让群众不知不觉就去传承总理精神,争做好村民。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文明村创建工作力度,使文化村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下去,努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杨柳 文明村 钢砂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