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最美女孩”刁娜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烟台:“最美女孩”刁娜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齐鲁网9月29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刁娜,南山国际旅行社龙口分社业务部副经理,2011年10月,因舍己救人被过往汽车

原标题:烟台:“最美女孩”刁娜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齐鲁网9月29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刁娜,南山国际旅行社龙口分社业务部副经理,2011年10月,因舍己救人被过往汽车撞断了腿。刁娜“舍己一条腿救人一条命”事迹在全国传颂,她也被称为烟台“最美女孩”。在今年的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刁娜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2011年10月23号下午6点左右,刁娜和丈夫开车行驶在下班途中,当时下着小雨,路上视线很差。当路过一处狭窄路段时,忽然发现路中央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车子小心绕过时,刁娜看清那是一名躺在血泊中的女子,一辆电动自行车摔在不远处。当时刁娜的车已经驶出事发地十多米远了,可她毫不迟疑地让丈夫停车。

刁娜:“满地是鲜血,然后我就车停到路边,下来帮忙。”

就在刁娜示意丈夫拨打急救电话时,一辆急驶的汽车躲闪不及,撞倒了她。急救车将刁娜和昏迷的女子一起送到了医院,被刁娜救下的女子叫王园园,经诊断,她十根肋骨骨折,颅内出血,情况危险

王园园丈夫戴勇业:“非常感激她,没有她就没有我们这一个家庭。”

因为抢救及时,王园园脱离了生命危险,而救人的刁娜右腿却严重骨折。

刁娜:“腿断了可以再康复,这人命没了就没了。”

知道了刁娜舍身救人的事情,不少市民也来医院看望她。

蓬莱市民:“怎么说,这得让我竖起大拇指夸奖。”

撞伤刁娜司机的母亲也天天来病房给刁娜送饭陪床,一场事故让三个家庭手挽手,每个人都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经过治疗,刁娜出院的日子到了,临走时,她还把这些天社会各界的捐款转赠给了王园园。在今年的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刁娜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评为第四届全国 刁娜被评为第四届 美女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