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黄梅戏添彩无棣古桑文化节


来源:滨州传媒网

品桑葚、赛歌曲、逛庙会、看大戏,5月23日,无棣千年古桑文化节、碣石山碧霞祠庙会将正式启动。5月24日——25日 “汇泰杯”中国黄河三角洲象棋公开赛 千年古桑园 

原标题:无棣千年古桑文化节、碣石山碧霞祠庙会将于本月23日正式启动,为期三天,精彩连连 安徽黄梅戏“斗彩”鲁北好声音

本报讯( 记者 李振平 刘清春 通讯员 杨炳申 报道)品桑葚、赛歌曲、逛庙会、看大戏,5月23日,无棣千年古桑文化节、碣石山碧霞祠庙会将正式启动。游客在采桑葚、登碣石山的同时,可欣赏到吕剧、黄梅戏、道教祭祀、民间庙会等传统文化曲目、戏剧展演,还可以看到“鲁北好声音”才艺比赛、全市象棋锦标赛、环湖自行车比赛等精彩赛事。

眼下,桑葚正由红变黑,成熟的桑葚压低了千年的老树。据悉,本届千年古桑文化节为期三天,精彩连连。5月23日,安徽省黄梅戏剧团将演出黄梅戏经典选段、小戏;24日——25日,2014年“汇泰杯”中国黄河三角洲象棋公开赛将在古桑园举办;25日,无棣大型才艺比赛“鲁北好声音”将助兴文化节。

据悉,安徽省黄梅戏剧团有40余年历史,历年来,剧院整理、改编、创作了400多出剧目,如传统剧目《天仙配》、《女驸马》、《红楼梦》等。

2014年“汇泰杯”中国黄河三角洲象棋公开赛由滨州市体育总会、滨州市象棋协会主办,采用积分编排制,共赛九轮。本次比赛设团体赛(每队4人)和个人赛。用时:每方25分钟,每步加5秒,先超时者判负。

大型才艺比赛“鲁北好声音”由无棣县文广新局等单位主办,通过海选、晋级、决赛和大众评委的层层筛选,评选出“中国鲁北文娱之星”。声乐、戏曲、曲艺、杂耍、绝活等民间才艺节目都融入节目,深受无棣大众喜爱。

德惠新河旅游观光带正在规划设计中

本报讯(记者 李振平 刘清春 报道)“汇泰集团正在规划设计德惠新河旅游观光带,借此可以打通碣石山和千年古桑园水上通道。伴着两岸的果香、花香,水上穿行15公里,荡舟而至碣石山将成为现实。”无棣碣石山风景区、千年古桑园景区负责人杨炳申介绍。

2013年,无棣汇泰集团与千年古桑逍遥游乐园、碣石山景区合作,注册成立了碣石古桑景区管理经营有限公司。按照现代企业模式,整合旅游资源,健全旅游配套设施。如在碣石山风景区,汇泰集团投资修建了停车场,为线路各景点修建标识,重新规划了旅游路线图。同时,投资40余万,为道教殿堂碣石宫增添了神像、法器,饮马湖湿地公园绿化工程也在推进。

而在千年古桑园,汇泰集团将投资1400万元,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尽快将园区打造成为集娱乐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乡村旅游区。7600米的木质栅栏重新维护整修,园内“百果园”正在建设,李左车保全庙等文化标志得以凸显。与附近村庄合作的农家乐餐饮住宿项目,已经投入运行。

5月23日上午 安徽省黄梅戏剧团整场演出 千年古桑园广场舞台

5月24日——25日 “汇泰杯”中国黄河三角洲象棋公开赛 千年古桑园

5月25日上午 “鲁北好声音”大型才艺比赛 千年古桑园

2014千年古桑文化节活动节目单

2014年碣石山庙会活动节目单

5月23日上午 龙王庙祭祀道场 北海经济开发区脊岭岛龙王庙

5月24日上午 市吕剧团吕剧专场 碣石山广场

5月24日 预祝“大山奶奶”诞辰道场活动 碣石宫

5月25日 碣石山庙会 碣石山景区

5月25日下午 “汇泰杯”中国黄河三角洲象棋公开赛 饮马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斗彩 安徽黄梅戏 积分编排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