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棣县举办第二届千年古桑旅游文化节


来源: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

无棣县拟于5月30日在车王镇千年古桑逍遥游乐园内,举办2013第二届“中国·无棣千年古桑旅游文化节”,为期一个月。据了解,无棣县千年古桑园旅游风景区内德惠新河、马颊河环绕,古桑树群共有桑树2000余株,其中千年以上古桑树近300余株,约成林于隋炀帝年间,是鲁北地区仅存的一处古桑树群。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无棣县拟于5月30日在车王镇千年古桑逍遥游乐园内,举办2013第二届“中国·无棣千年古桑旅游文化节”,为期一个月。据了解,无棣县千年古桑园旅游风景区内德惠新河、马颊河环绕,古桑树群共有桑树2000余株,其中千年以上古桑树近300余株,约成林于隋炀帝年间,是鲁北地区仅存的一处古桑树群。

2011年底,千年古桑园项目上升为无棣县重点工程,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院完成了详细规划,设计建设千年桑园生态休闲、湿地苇海生态度假、桑林养生休闲、鲁北乡村民俗休闲以及滨水休闲游乐五大产品体系,形成“一带两线五大功能板块七大节点”格局,打造鲁冀地区最具影响力,集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兼具生态与文化特色的复合型旅游区,建设生态型的乡村休闲综合体,成为山东省生态乡村游基地。

2012年,该县依托千年古桑资源,把握“千年古桑,休闲田园;黄河故道,世外桃源”主题定位,紧紧围绕省级旅游强乡镇目标,不到三个月时间,完成占地600亩、投资4000万元的一期工程,建成无棣千年古桑逍遥游乐园,开挖水系5000米,建设各类景点28处。一期工程竣工后,该县重点加强景区综合管理,进一步修缮28个景点,完善景区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在游客集中区建成客服中心,配备饮水机、影视放映等设备,在各个景点设置标识牌,园区内安装布置石凳、石桌、木质长椅、藤椅、吊床等设施100余个,建成电瓶车路、步行路和木栈道等专门游览通道5000米,水上游艇观光线路2000米,建成3处农家乐服务项目,景区外围建成500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一处,建成夜市、集市林立的购物一条街,配备导游10人(其中英语导游1人),创新设置捕捞、采摘等系列体验活动,配备游艇、秋千等游乐设施,景区硬件设备得到进一步完善。为此,景区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四星级休闲与乡村旅游企业和山东黄河三角洲农业风情游示范点,并纳入全国农业与乡村旅游十大精品路线,车王镇由此获评山东省旅游强乡镇。

车王镇党委书记李坤海介绍说:“下一步,园区将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完善景区各项配套建设,开发新的景点,提升景区档次,力争在三年之内建成全国知名旅游景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迟军]

标签:古桑 旅游景区 旅游文化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