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海新区规划15000亩水稻种植基地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北海新区规划15000亩水稻种植基地 滨州日报北海讯 10月24日,北海经济开发区2000多亩水稻收割,颗粒饱满的稻米在北海荒芜的芦苇地里发出金黄色的光泽,宣告水稻改良盐碱地取得成功。 “北海

原标题:北海新区规划15000亩水稻种植基地

滨州日报北海讯 10月24日,北海经济开发区2000多亩水稻收割,颗粒饱满的稻米在北海荒芜的芦苇地里发出金黄色的光泽,宣告水稻改良盐碱地取得成功。

“北海经济开发区一直以种植棉花、小麦为主,因为土地是盐碱地,地下水位高且矿化度高,从没种过水稻,可是这次2000亩地的水稻不但收获了,而且经过测量,每亩可以达到450多公斤,是很理想的产量。”市农技站高级农技师宋元瑞说道,“成功的原因可能是引进适合盐碱地生长的优良品种,采取直播这项农业技术,另外今年降雨充分,后期光照充足。”

今年4月份,东营市仙岛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海波看到这里大片的芦苇荒地,取水和土壤进行检测后,发现可以种植水稻,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承包了马山子镇下泊头村2123亩土地并成立红海农场,在原有农田水利工程基础上,完成土地整平、土地碾压、搬运土方,并引小开河水源进行压碱,将2000 多亩土地全部清洗一遍。“这里虽然是盐碱地,但是因为多年没有种植,可以说是一片净土,而且土壤经过清洗后,排碱比较快。”张海波介绍说,“到明年再种一年水稻,土壤应该就改良好了。”

今年水稻种植的成功,也使张海波着手进行下一步的规划。“明年我们将实行稻蟹混养,在稻田的沟和排水渠放河蟹苗,实现生态混养,明年上生产加工设备和仓储,申请有机认证,将‘北海稻’品牌建立起来。”

据北海经济开发区农林水牧局副局长信长喜介绍,随着此次水稻种植的成功,北海经济开发区将规划15000亩水稻种植基地,进一步扩大水稻面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水稻 北海 规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