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城5年建设安置房六千套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  据介绍,自2010年至今,滨城区已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项目33个,拆迁户数6117户,拆迁面积73.25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6117套,安置面积73.4万平方米;申请中央及省奖补资金7289万元。随着规划的实施,滨城区棚户区改造将进一步解决群众住房问题,盘活存量土地,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使城市更加“生态宜居”。

原标题:滨州滨城5年建设安置房超过6000套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12日讯 记者获悉,走进滨城区市东街道北张居委会的北张家园,只见整齐的楼房错落排列,硬化的小区路面平整洁净,路灯、绿化、广场配套齐全,完全是一个现代都市居住小区。紧邻小区腾空的162亩老村居地盘上,东城新天地居住小区正忙着打桩,一番忙碌景象。

而就在3年前,该居委会还是一片平房旧院、破街烂巷,一到雨天居民出不来进不去。“是棚户区改造让我们实现了华丽转身。”提到变化,北张居委会主任王合昌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居民拆富了,手里也有钱了,有的外出旅游,有的买上了小轿车,甚至一户买了好几辆。”

据介绍,自2010年至今,滨城区已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项目33个,拆迁户数6117户,拆迁面积73.25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6117套,安置面积73.4万平方米;申请中央及省奖补资金7289万元。棚户区通过改造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棚户区改造,难就难在拆迁上!”说起棚户区改造的难处,滨城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主任高勇波的话一针见血。滨城区房管局是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棚户区改造中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的制订等工作,这些工作主要面向一线群众,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最大程度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该局把办公场所前移到群众家门口,联合街道机关干部,发动村里的党员、村居“两委”干部等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利用宣传单、横幅一切可以利用的载体,多方式宣传棚户区改造政策,做细做深群众思想工作,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玉龙湖社区是滨城区北镇街道三个村居拆迁后,集中居住的小区。区房管局房屋征收办公室工作人员刚过完年就一头扎到了村里,光是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就用了一个月。

要做好群众工作,不能光靠说,还得拿出真正让群众信服的拆迁安置补助方案来。区房管局将制订方案的思考、拟写、征求意见、修改等过程都放在村居一线来完成,充分考虑群众的困难,提出针对性解决对策,逐步打消群众的顾虑。

“一个村居只有80%以上的群众同意,才说明这个方案是成功的。就目前已经完成棚改的村居来看,这些村居的群众对我们方案的认可度基本上能达到95%以上。”高勇波说,“玉龙湖社区三个村签订协议仅用3天,北张居委会第一天就有80%居民在协议上签了字,很多居委会甚至出现了居民排队签字的场面。”

棚户区改造不能盲目进行,需要规划先行。2010年,滨城区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认真编制完成了2010-2015城中村改造专项规划、东区合村并居规划等,按照“节约用地、集中连片、规模开发、社区管理”的原则,对东区范围内54个村居制定了合村并居规划。滨城区房管局局长崔连民说:“整个规划突出‘功能配套、生态宜居’特色,既提升了城市品位,又为城市未来的发展留足了空间。”

在棚户区改造中,滨城区始终把其作为改善民生的一号工程,坚持在阳光下实施,真正做到公开透明、让利于民。资金是项目顺利开展的一个关键因素,项目启动前,滨城区先督查落实补偿资金和安置建设资金情况,资金不落实的,项目不予启动。补偿安置资金做到专户存储、专款专用,按约定时限一次性补偿到位,确保棚户区居民按期得到补偿和安置。仅2013、2014年,滨城区就争取并发放项目资金1436万元,全部用于项目建设及改善群众生活条件。

据了解,滨州市政府已经将东区统一纳入到2014-2017年城区棚户区改造规划。随着规划的实施,滨城区棚户区改造将进一步解决群众住房问题,盘活存量土地,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使城市更加“生态宜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滨城区 棚户区改造 安置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