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积极开展职工医疗互助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滨州市自年初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以来,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推进,到目前入会单位达到520个,入会职工45500多人,已有6名职工申领到互助金,共计5620元。

原标题:滨州积极开展职工医疗互助:入会职工45500多人 已有6人申领到互助金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6日讯 滨州市自年初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以来,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推进,到目前入会单位达到520个,入会职工45500多人,已有6名职工申领到互助金,共计5620元。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是工会组织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在职工群众中开展的一项互助互济活动,是国家社会保障的重要补充。这项工作被市委纳入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并列入市委、市政府2015年重点工作。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理念是“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参加活动的在职职工,每人每年只需缴纳130元,互助期内职工住院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对剩余的职工个人自负部分给予70%的报销,并对15类重大疾病给予10000元、意外伤害最高80000元的补助。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滨州办事处于2014年12月9日经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批准成立,将滨州市的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纳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组织体系,并准予在全市在职职工中开展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

2015年1月6日,总会批准滨州办事处开展的互助保障业务有三项: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住院+重疾+意外)、在职职工住院津贴综合互助保障(住院津贴+重疾+意外)、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当前滨州市正在开展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

滨州市总工会前期拨付启动资金30万元,用于滨州办事处的筹建,并在新建的市职工活动中心无偿提供两间办公室及在一楼工会办事大厅服务窗口,配齐了必要的办公设备,选调了5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此项工作。为便于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办事处开发建设了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滨州办事处网站,建立了“滨州职工互助会”QQ群与“微信公众平台”,相关人员可及时了解会员发展、赔付及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4月14日,滨州市首笔职工医疗互助金拨付到职工账户,滨州学院郭老师获得1985元互助金赔付。郭老师近期因病住院治疗共花医疗费用近2万元,其中医保报销了1万多元,还有3500多元需要自己承担。出院后,滨州学院工会领导告诉她,单位为每位教职工办理了住院医疗互助,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滨州办事处可以再为其报销一块。4月13日,郭老师带上出院小结、医疗费结算单、身份证及银行卡复印件,填写了一份《职工医疗互助金申请书》来到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滨州办事处,工作人员很快为她就办完了全部手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滨州学院 互助金 医疗费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