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棣农民享受免费耕地服务


来源:滨州日报

3月22日,在无棣县车王镇五道庙村南面村民叫“方田”的几百亩荒地上,尘土飞扬,机器轰鸣,益源农机合作社的两台土壤深松拖拉机正在作业。2015年,无棣县计划完成深松整地作业30万亩,采用定额补助的方式,补助标准为每亩40元,计划如果按时完成,无棣县财政要拿出1200万元农机耕地补贴。

原标题:无棣农民享受免费耕地服务

为争抢农机耕地补贴,农机合作社上演“抢食大战”

本报无棣讯(通讯员 刘连坤 报道)“今天真高兴,不知道哪里来的拖拉机给我们耕地,支书说是给免费耕地,我这还是第一次知道还有免费耕地……”种了半辈子地的农民刘振清对笔者说。

3月22日,在无棣县车王镇五道庙村南面村民叫“方田”的几百亩荒地上,尘土飞扬,机器轰鸣,益源农机合作社的两台土壤深松拖拉机正在作业。

笔者了解到,所谓的“免费耕地”源于无棣正在推广的土地深松技术。近年来,无棣县大力推广该技术。2015年,无棣县计划完成深松整地作业30万亩,采用定额补助的方式,补助标准为每亩40元,计划如果按时完成,无棣县财政要拿出1200万元农机耕地补贴。

盯着这块“诱人的肥肉”,全县各地农机合作社纷纷前来“抢食”,他们主动联系镇农机站,联系村委会,只要是大面积耕地,具备土壤深松条件,便与村民签约,主动上门耕地。群众不费任何力气,不花任何费用,纷纷点赞。

无棣益源农机合作社经理陈金山告诉笔者:“每台拖拉机每天平均耕地150余亩,每亩耕地有40元的定额补助,除去各种费用,每耕一亩地少说也有20元的净收入,每台拖拉机每天少说也能收入3000元。此外,还能享受国家农机补贴,我们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农机合作社的收入也增加了!”

免费上门耕地,也让种地农民得到了实惠,提高了种地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合作社 深松技术 种地农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