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区供暖延长至3月23日


来源:鲁北晚报

原标题:今年滨州市区供暖延长至3月23日 热力公司提醒市民停暖后不要随意放水 3月18日下午14时,记者从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由于近日气温偏低,为满足广大居民采暖需要,特将市区集中供暖延长

原标题:今年滨州市区供暖延长至3月23日

热力公司提醒市民停暖后不要随意放水

3月18日下午14时,记者从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由于近日气温偏低,为满足广大居民采暖需要,特将市区集中供暖延长至3月23日。随后,记者也从热力公司再次确认了该消息。热力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停暖后不要随意将暖气管道中的水放掉,对于供暖期家中暖气温度不热的用户来说,可以在停暖之后对暖气管道进行检修。

>>受气温影响

供暖时间延长至3月23日

3月18日下午,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延长供暖公告,公告表示“鉴于近日气温偏低,将市城区集中供暖延长至3月23日。”随后,记者也从热力公司再次确认了供暖延期的消息。

“按照相关规定本应在3月20日停止暖气供应,今天下午四点多我们刚接到供暖延期至23日的通知,那我们热力公司的站点和热源也会随之调整关闭时间。”东区鑫谊热力的工作人员说。同时,西区鑫诚热力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已接到了供暖延期的通知,会将供暖时间延长至23日。

>>热力公司提醒市民不要随意放水

供暖期马上就要结束了,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停暖后不要私自放掉暖气管道里的水。“尽管在供暖期间一再要求居民不要放水,但还是有部分市民私自放水,但在供暖结束后一定不要再继续放水,否则很容易导致暖气片管道生锈,影响使用寿命。”“暖气管道中如果有水的话,就不容易使空气进入管网,也就不容易使铁制管网产生锈蚀,而如果用户将暖气管道排空的话,管道会很快遭到锈蚀。锈蚀情况严重的话在来年供暖季甚至会出现管道爆裂的情况。”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说,如果用户家中供暖系统是独立控制,注意将阀门关掉,以免其他住户或物业放水导致自家管网失水。

>>市民可利用停暖期对家中暖气进行检修

根据供暖季期间记者所接到的居民反映的情况和热力公司热线情况,供暖季家中暖气不热或温度上不去占了绝大部分。对此,在今年供暖季结束后,如果在供暖期间已经排查出暖气不热的原因,可利用停暖后的时间对管道进行检修。而如果供暖期没查出是什么原因,停暖后也正好是排查的好时机,从而避免在下一个采暖季再出现类似情况。

如需对暖气管道进行改装,一定要请专业人士,避免因暖气安装不合理,再次造成下暖气不热的情况出现。

>>要注意检查管网是否存在漏水情况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随着供暖的结束,家中的暖气管道会受热胀冷缩的影响,出现一定程度的收缩,有些接口处可能会出现漏水,用户也要做好及时的检查,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适当保暖应对气温反复

此外,停暖后短期内气温仍会出现反复,请广大用户注意保暖,合理应对停暖后的室温变化。在停止供暖后,家中的老年人和孩子应该及时的增加衣服,要保证他们房间温度地稳定。

(路彩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供暖 延长 3月23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