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处理菜虽便宜 购买需理性


来源:鲁北晚报

经常逛超市的市民可能会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基本上在每天傍晚时分,超市生鲜蔬菜销售区会专门划分一个区域,处理一些小包装的蔬菜。虽然这样的特价处理菜不存在“退货”等问题,但是,消费者需要注意,超市处理菜有别于特价菜,无论是在菜的新鲜度上还是在口感上都有差别。

原标题:处理菜虽便宜 购买需理性

□晚报记者 王 娜

晚报讯 经常逛超市的市民可能会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基本上在每天傍晚时分,超市生鲜蔬菜销售区会专门划分一个区域,处理一些小包装的蔬菜。由于价格相比平时便宜不少,往往吸引不少老年人驻足选购。买到处理菜的老人觉得很实惠,但做子女的可能会有一些担忧。

“我家经常为处理菜发愁,老人每次逛完超市都会带一些处理菜回来,菜品本来就不是很新鲜,放在家里吃不完都坏掉了,但老人还是舍不得扔,第二天去逛超市见处理菜便宜又买回来一些。”市民张女士无奈地说,她家老人平时很节俭,只要去逛超市必定会买超市处理菜。记者随机采访得知,不少年轻市民也都遇到过此类问题。

3月1日晚8点,记者来到了市区一家大型超市看到,处理菜区挤满了选购的市民。购买者以老年人居多,其中也不乏年轻人。“这么便宜的价钱,谁不想买?菜看上去虽然不是很新鲜,买回家尽快吃掉还是可以的。”60岁的市民王女士一边说着,一边挤进人群挑选处理菜。记者注意到,前来抢购的市民每人手中至少拿有2种以上的菜品。“这些菜一般都是有些小瑕疵或是到了晚上卖不掉,然后我们拿来包装好低价卖掉的。因为新鲜度不高,最好当天吃或是第二天吃完。”说起处理菜,超市售货员这样说道。

超市中的“特价商品”一直是许多消费者进超市首选的商品。它们以低廉的价格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据了解,近两年不少超市都加大了蔬菜促销力度并推出一些特价菜,如今想在超市讨便宜还真比以前方便不少。

虽然这样的特价处理菜不存在“退货”等问题,但是,消费者需要注意,超市处理菜有别于特价菜,无论是在菜的新鲜度上还是在口感上都有差别。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别因低价格的诱 惑而“扫”一些不必要的“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蔬菜 特价商品 菜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