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新房二手房成交将创新低


来源:京华时报

北京2014年土地市场收官,目前年内仅剩余一宗商业用地待售。伴随着高企的地价是惨淡的房屋成交量,截至12月9日,北京市今年网签的纯商品房只有4.4万套,二手房为9.4万套,均创历史新低。

资料图

原标题:今年新房二手房成交将创新低

北京2014年土地市场收官,目前年内仅剩余一宗商业用地待售。截至目前,今年北京的土地交易额为1911.4亿,住宅类平均楼面价14557元/平方米,两大指标均创新高。不过,伴随着高企的地价是惨淡的房屋成交量,截至12月9日,北京市今年网签的纯商品房只有4.4万套,二手房为9.4万套,均创历史新低。

土地成交额将在1920亿以内

北京2014年土地市场收官,目前年内仅剩余一宗土地——丰台区樊家村危改项目3号地零售商业用地待售,其他挂牌土地均要到2015年才能开始交易。据统计,北京市今年截至目前的土地交易额为1911.4亿,住宅类平均楼面价14557元/平方米,两大指标均创新高,特别是平均楼面价较去年上涨了五成多(51%)。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预测,算上最后一宗地块,今年北京市全年的土地成交额将在1920亿元以内。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北京土地市场在2014年创造了多项纪录,其中总成交额,住宅成交额,均创纪录,特别是住宅土地的成交价格,平均楼面价高达14557元每平米,环比2013年的9616元每平米上涨了51%。

“信贷政策的松绑使得北京楼市已经出现了企稳的迹象,这种情况下,房企再次开始进入土地市场,特别是热点区域的住宅地块,未来前景看好。”张大伟认为,未来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将继续高位运行,“而持续走高的土地价格也将会影响未来房源上市的价格”。

二手房成交下滑近四成

一边是土地市场的火爆,一边却是房屋交易的惨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合计签约57995套,但其中有13958套为自住房等带有保障房性质的商品房,如果剔除这部分,实际北京2014年截至12月9日网签的纯商品房只有4.4万套,预计全年为4.6万套,创造历史最低纪录。

而在更能体现市场活跃度的二手房市场,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套数为94048套,预计全年成交量在10.2万套左右,这将是从2008年下半年全面网签来,二手房成交量最低的一年,相比2013年下降幅度达到37.3%。

>>专家分析

北京楼市仍处于调整区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2014年是成交量最低的一年,大部分开发商在2013年拿了比较高的地价,萧条的市场又导致项目上市压力巨大,这种情况下,库存量明显上涨。2014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明显降温,特别是上半年,房价下调速度非常快。在实际市场交易中,大部分购房者都会发现,市场在售的二手房房源均价相比年初最高点,跌幅已近超过15%,部分房源甚至超过20%。

“虽然10-11月价格出现了轻微反弹,但从最近2个月的实际成交量看,后市走势依然不明朗。”张大伟表示,首先利率优惠不大,北京仅有的优惠体现在银行以“认贷不认房”原则,二套房购买家庭享受首套房的贷款待遇。

张大伟认为,在单月二手房成交量万套左右的情况下,北京楼市依然处于调整区间。整体2015年初市场依然难有大幅上涨的可能性。(王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楼面价 中原地产 二手房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