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产界代表委员谈房价:一线城市不会跌


来源:人民网

她认为,与价格居高不下的一线城市核心地块相比,二三线城市的地皮虽然相对便宜,但风险稍大。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孔庆平委员也回应了青年人关于买房的困惑。

原标题:地产界代表委员谈房价:一线城市不会跌

地产界代表委员谈房价:一线城市不会跌

地产界代表委员谈房价:一线城市不会跌

买房,是时候了吗?

北京某部委的公务员小余正打算买房。从前年开始,她手头攥着父母资助的数百万元现金,观望至今,她看上的楼盘也小幅上涨至今。最近两天,刚刚准备出手买下双井地铁站附近的一处公寓的她,又犹豫了。“开完两会,会不会跌?”她逢人便问。

2014年两会伊始,人民网就公布了一组31个省份网友关注的话题热词。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网民最热搜索词是“房价”,上海网民最关注的是“公积金”。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中国青年报记者带着青年人们对于“楼市风云”的疑惑,采访了政协经济界别的“大佬”们。

谈到房价,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全国政协委员、知名房地产开发商把记者拉到角落,悄悄地说了一句,“北、上、广、深依然坚挺,什么时候买房都不算晚。三四线城市会跌20%左右”。他的观点,在记者采访的政协委员中颇具代表性。

北京兆泰置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穆麒茹委员一听说要谈房价,立马冲记者摆摆手,“我已经不关注房地产了,去年已经把主要精力转移到能源领域了。”

穆麒茹创办的房地产企业,向来以关注一线城市核心地块的高品质住宅及商业地产项目而闻名。穆麒茹告诉记者,她之所以暂时弱化地产业务,最主要的原因是——“一线城市核心地块拿不到,二三线城市又不想投”。

她认为,与价格居高不下的一线城市核心地块相比,二三线城市的地皮虽然相对便宜,但风险稍大。

与穆麒茹的选择有些类似,曾受益于三四线城市广泛布局的恒大地产,同样也开始进行区域战略调整了。此前,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委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言,受调控政策影响,三四线城市营运环境困难,该集团不得不改变策略,转战二线城市。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孔庆平委员也回应了青年人关于买房的困惑。

他告诉记者,青年人买房首先应考虑自身刚需、购买能力等,其次,最重要的就是看准“地段”。他为青年人买房提供参考称,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大趋势还是“向上的、有空间的”,短期来看,个别中小城市的房价可能下跌,但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依旧保持价格不变或有小幅上涨。

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前总裁梅兴保委员刚刚结束对长沙、株洲、湘潭三地房地产市场的调研,他的话一定程度上佐证了孔庆平的说法,“去年长沙每平米楼盘均价6000多元、湘潭5000多元、湖南全省只有4000多元,房价波动并不大。一家三口的收入6年到10年就能买一套房”。

针对北京、上海两名青年提出的“何时买房”问题,梅兴保说,对于准备在一线城市发展的年轻人来说,“在有需要,且购买力可以的情况下,该买就买”。

北京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委员的集团公司旗下有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大多数委员的看法相同,“北京、上海可以买,供需并不紧张的三四线城市,可以再等等”。

辽宁营口是一个典型的三线中等经济水平城市。营口市副市长高炜委员告诉记者,“2013年我们这里房价涨了4.3%”。

“人均月收入2000多元,房子均价4370元。收入房价比还可以。”高炜说,营口的房价基本合理,应该不会像其他城市一样出现大幅跳水的情况。

本报北京3月5日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琦]

标签:房价 一线城市 地产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