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崔洪刚:城市管理要做到全覆盖


来源:滨州日报

3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到市城管执法局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崔洪刚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对市政府今年确定的重点城管建设项目,要做好论证研究,尽快完善相关手续,攻坚克难,确保完成。

原标题:崔洪刚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城市管理要做到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裴庆力 通讯员 吴成波 报道)3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到市城管执法局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崔洪刚实地查看了滨城区廿里堡为民农贸市场、彭李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并听取了市城管执法局今年城市管理工作打算、滨城区和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成效及今年工作措施汇报。廿里堡为民农贸市场于今年元旦建成投用,一期建设车位近300个、固定摊位近260个,彻底根除了吉泰阳光等马路市场带来的占道经营、市场冒尖等问题,解决了附近居民的“菜篮子”问题,极大提升了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彭李街道城管执法大队负责办事处所辖36平方公里的城管执法工作。自组建以来,共出动执法车180辆次,出动人力1200余人次,辖区内占道经营、乱扯乱挂、乱停乱放等城市管理的无序行为得到有效整治,辖区背街小巷焕然一新,市容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关于今年的城市管理工作,崔洪刚讲话要求,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要改到位、做扎实,要通过改革进一步促进工作。放权不是没有权,放权不是没责任,市城管执法局要抓好标准的制定和考核,加大奖惩力度,提高基层执法队伍工作积极性,在放权的同时要深入基层督导、检查,帮助解决好执法权限下放后的一些难点和问题。他强调,城市管理工作一定要做到全覆盖。要通过推行网格化管理、门前三包等措施,明确好区域、标准、责任、人员,确保整个城市管理区内无盲点。要强化严格执法,体制调整、执法权下移后不能降低标准、放松要求,要千方百计执法到位,为和谐社会建设、为今后争创国家级文明城市和生态城市打好基础。要搞好城市功能的完善和提升。通过资金奖励等办法促进农贸市场建设,破解占道经营问题,已建的农贸市场要完善设施、规范办法,引导业户入驻经营。在旧城改造中,要规划设计好慢车道、人行道、停车场等的改造和建设。此外,要利用社会资金,扩大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研究解决裸露土地绿化整理、工地扬尘等工作。崔洪刚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对市政府今年确定的重点城管建设项目,要做好论证研究,尽快完善相关手续,攻坚克难,确保完成。

副市长王瑜,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城市管理 菜篮子 市城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