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光峰出席全市县区委书记座谈会


来源:滨州传媒网

1月23日,全市县区委书记座谈会召开,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县区委书记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四有”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县委书记进行座谈交流。

原标题:张光峰在全市县区委书记座谈会上指出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点赞”

本报讯(记者 丁春贵 报道)1月23日,全市县区委书记座谈会召开,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县区委书记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四有”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县委书记进行座谈交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出席会议。

在听取县区委书记的发言后,张光峰指出,肩负千钧重担,当好“一线总指挥”,不仅是总书记的殷殷重托,更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当好“一线总指挥”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点赞”。如何当好“一线总指挥”?关键是要弄清楚三个问题。一要弄清楚“一线总指挥”的地位作用是什么。县区委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基层基础,县区委书记则是基层基础的“钢筋”,大家要坚决做好“凝浆固土、负重支撑、永不生锈”的“高强钢筋”,凝聚和带动全社会力量,推动滨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弄清楚“一线总指挥”的担子有多重。县区委书记肩负着领导县区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民计、生态环保等各项任务“一个都不能少”,这个责任很重大、这副担子沉甸甸。三要弄清楚“一线总指挥”主要抓什么。各县区委书记作为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为推动科学发展打牢坚强的政治保障。

张光峰要求,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明确要求,提高落实“四有”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把政治上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保持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要牢固树立心系群众的宗旨意识,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真正沉到基层一线,搞清楚本县区的实际情况,发现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制定出来的思路目标符合发展实际、符合群众意愿,真正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政绩。要自觉担起造福一方的重大责任,要多一些“家国情怀”,少一些“个人考量”,把县区委书记这一个岗位当成干事创业的“大舞台”,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责任体现到“敢干事”上、才气展现到“会干事”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做一名心中有责的“能员干吏”。要时刻保持严于律己的清醒头脑,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张光峰要求,要决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以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肩膀”干出一番事业。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激 情,面对人民群众的期待,大家要胸中有团火,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满怀激 情、奋发有为地干事业。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保持战略定力和平常心态,坚持“六个更加注重”的发展理念不动摇,冷静面对严峻形势,辩证看待矛盾问题,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必须勇于直面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和前进道路中的风险挑战,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对策,从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入手,在工作谋划中找准对接点、在工作实施中找准着力点、在工作突破中找准关键点,努力推动县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持续健康发展。

出席会议的还有杨国强、张凯、黎爱芬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一线总指挥 区委书记 实际成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