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城区重点推动学前教育发展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4日讯记者从滨州市滨城区教育局获悉,滨城区突出重点推动学前教育发展:  一是城乡公办幼儿园建设成绩斐然。2015年,全区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8处,公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70%,省定基本办园条件标准达标率65%,公办幼儿园在编教师比例达到26%,幼儿园教师持证上岗率、专科以上学历比例分别达到47%、60%,全区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6%。

原标题:滨州市滨城区突出重点推动学前教育发展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4日讯 记者从滨州市滨城区教育局获悉,滨城区突出重点推动学前教育发展:

一是城乡公办幼儿园建设成绩斐然。“第一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期间,全区累计完成投资近1.5亿元,新建、改扩建公办性质幼儿园30处,明显改善了办园条件,提高了办园水平,为全区城乡适龄儿童提供了250个班规模、近7000个优质学位,基本满足了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全区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5%,学前一年入园率基本实现100%。已创建省级十佳园2处、省级示范园2处、省级认定乡镇中心园7处,另有7处新建幼儿园已基本达到省级示范园标准,全区80%的公办幼儿园达到了市级一类园以上办园标准,全区公办园覆盖率达到了65%以上。

二是公办优质园组团发展成效显著。2014年,区教育局制定下发了《滨城区幼儿园组团发展实施方案》,在全区大力推进公办优质园组团发展。目前已初步建成了以滨城区教育实验幼儿园、滨北办事处北城幼儿园为代表的多个幼教集团,基本确立了以省级达标园、乡镇中心园为核心的集团化发展模式。新建的八中幼儿园现已进入后期装修阶段,建成后将由滨城育英学园代管,组建新的幼教集团。下一步,各乡镇(街道)以中心园为核心的集团化发展模式和集团体系也将更加完善,全区建设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格局已经初具规模,学前教育优质资源正在向着更加多元的方向发展。

三是教师队伍素质和保教质量实现同步提高。全区公办园硬件建设基本到位的同时,教师队伍素质和保教质量等软件也实现了同步提高。2014年,全区幼儿教师学历合格率、专业达标率分别达到了98%和65%,比3年前分别提高了9个和8个百分点,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和工资待遇也更加趋于合理,一大批学历高、年轻化、专业化的优秀人员被充实到学前教育岗位。富有创意的区域环境和区域活动是滨城区公办学前教育的一大特色。各幼儿园根据幼儿成长和发展需要,创设了优美适宜的角色区、美工区、科学区、阅读区和表演区等多种区域环境,投放了丰富多彩的操作材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区域活动,真正做到了园园环境不一样、班班活动有特色。多年来,以2处省级十佳园为代表的公办园特色办园情况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省内外专家、同行的关注和好评,并多次提供观摩学习现场。

四是“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稳步推进。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继续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到2017年,全区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残疾儿童入园率和接受康复教育训练率达到90%以上,初步建立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优质均衡、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2015年,全区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8处,公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70%,省定基本办园条件标准达标率65%,公办幼儿园在编教师比例达到26%,幼儿园教师持证上岗率、专科以上学历比例分别达到47%、60%,全区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学前教育 美工区 学历合格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