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聚德去年净利同比降近三成 高端业务减少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全聚德去年净利同比下降近三成净利下滑因高端接待业务减少,及H7N9禽流感疫情 新京报讯(记者陈白)全聚德前晚发布业绩快报,2013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0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52亿元下滑28

原标题:全聚德去年净利同比下降近三成

净利下滑因高端接待业务减少,及H7N9禽流感疫情

新京报讯(记者陈白)全聚德前晚发布业绩快报,2013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0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52亿元下滑28.4%。每股收益实现0.4858元,同比下降54.77%。全聚德称,净利润下滑是全年受市场环境影响,高端接待业务减少所致,同时全国性H7N9禽流感疫情也对经营产生了较大影响。

全聚德业绩持续下滑

在去年6月的半年报中,全聚德业绩下滑幅度较年报更大。半年报显示,公司去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减少31.45%。去年三季度业绩状况有所好转,但利润增长仍呈现下降趋势。全聚德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13.47%。

全聚德在去年3月发布2012年年报时就曾指出,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给餐饮行业带来一定的影响,餐饮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我国经济进入转型期,公务宴请、商务活动减少,加上生活必需品通货膨胀的影响,国内居民消费更加理智,餐饮行业增速陷入十年以来的最低谷。”

全聚德董秘施炳丰在去年9月的媒体招待会上表示,面对“国八条”、“三公消费”和反对铺张浪费的政策导向,以及国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餐饮业加速了理性回归,众多餐饮企业逐渐从粗放型管理走向精细化管理,餐饮业进入到“利润薄单店难”的“微利”时代。

高端餐饮纷纷转型中端市场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餐饮收入累计实现25392亿元,同比增长9%,告别了22年以来两位数高速增长态势。根据中国饭店行业协会对餐饮市场研究数据显示,高档餐饮企业近九成营业额同比下降,平均幅度40%至50%,较差的达到80%。

上市公司中,湘鄂情前三季度净亏损3.03亿元,同比下降374.5%,并预计全年业绩亏损3.8亿元左右。据小南国公报显示,去年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下滑约四成。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汤庆顺对媒体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北京餐饮收入首次出现负增长,甚至出现单月负增长幅度达到两位数。

中国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新华撰文指出,“相比高端餐饮,大众化餐饮企业平均营收增长速度均在10%以上。新的市场形势,也迫使高端餐饮企业重新思索定位,重新调整产品结构。”

全聚德集团技术研究室高级工程师严大建在此前媒体招待会上表示,全聚德集团菜品研发已将向中、低端消费倾斜,其中价格在45元以下的低档价位创新菜品占创新菜总数的44%;价格在46元至85元的中档价位创新菜品占创新菜总数的31%;低、中档创新菜品合计占创新菜品总数超过七成。

去年年初湘鄂情曾表示,将全面转型进入大众市场。所有高端海鲜类菜品停售,价位超过200元/位的全部停售;增加大众菜、小份菜,取消10%服务费。小南国也表示将引入较低价的菜品,并将中低端品牌南小馆引入内地。

■ 落地

餐饮年夜饭价格现回落

据记者调查了解,2014年全聚德的年夜饭套餐最低价在1588元每桌起,有1588元、1888元、2588元几大标准。今年全聚德年夜饭还推出了团购套餐,售1200元。而2010年,全聚德最低年夜饭一桌1980元起,最高价格在3000元左右。2012年最低价约2000元,最高套餐价格在4000元以上。

翔达海鲜大酒楼昨日介绍,今年的海鲜年夜饭680元一桌,可供6至8人用餐。往年该酒楼年夜饭价格最低在2800元左右。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汤庆顺向媒体表示,在厉行节俭的风潮下,往年两三千元一桌的年夜饭今年则以1000元至2000元为主,年夜饭人均消费比去年下降约三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全聚德 高端 同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