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无棣:传统种植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记者获悉,自2002年以来,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大齐村大力发展优质杏树种植,通过早熟与晚熟品种的交叉种植以及大棚与露天种植结合的方式,有效延长了黄金杏的采摘期。

原标题:滨州无棣:传统种植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4月17日讯 记者获悉,自2002年以来,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大齐村大力发展优质杏树种植,通过早熟与晚熟品种的交叉种植以及大棚与露天种植结合的方式,有效延长了黄金杏的采摘期。近几年,无棣县海丰街道大齐村依托黄金杏种植优势,借助靠近县城的地域优势,大力发展以观赏、采摘为主的乡村旅游业。同时,加快推进桃树、西瓜、林下散养等多产业链延伸,游览时间和观光类型得到了进一步拓展。今年入春,大齐村与美团网等电商平台签订了黄金杏的营销协议,也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大齐村负责人介绍说,该村通过温室大棚、凉棚、晚熟品种栽植,及种植桃树、西瓜等措施,实现了依托黄金杏为吸引物,其他观赏、采摘作物分时间段、跨季节的成熟。这样一方面解决了大棚黄金杏集中上市,量大压价的问题,确保了大棚黄金杏售价的合理性,从而使广大种植户实现增收致富,另一方面也实现了反季节上市,保证优质优价的同时,还解决了黄金杏品种单一的问题,从而实现了“天天采摘,月月有景”的大齐乡村旅游多品种采摘观光新模式。

在对外营销方面,大齐村积极开拓电商销售平台,根据黄金杏的生长特点和市场前景,打造有特色的营销方案。通过前期与美团网沟通,由美团网利用自身销售平台优势,为大齐村量身定做了“1分钱抢购采摘门票”、“30元黄金杏采摘套票”等系列套餐产品,实现了集黄金杏在线展示、销售、统一结算为一体的网络推销功能。截至目前,采摘门票预订量已达400余张,诸多潜在网络消费者纷纷将目光投向“大齐黄金杏”这一乡村品牌,其知名度得到迅速提升。黄金杏尚未开始采摘,网络销售预订已是异常火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种植 乡村旅游 吸引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