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四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隆重开幕


来源:第一旅游网

原标题:第十四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隆重开幕 12月23日,内蒙古第十四届冰雪那达慕暨巴尔虎草原祭火文化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参加。 自2000年举办首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

原标题:第十四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隆重开幕

12月23日,内蒙古第十四届冰雪那达慕暨巴尔虎草原祭火文化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参加。

自2000年举办首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开始,今年是呼伦贝尔市举办的第十四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开幕式上,除了民族服装服饰方队、马队、骆驼方队等入场表演以外,今年还增加了游客方队,200多名游客代表手执彩旗和标语步入会场,成为本届那达慕新的亮点。随后进行的远古祭祀仪式,雪地博克、套马驯马、射箭、爬犁比赛竞技活动,为冬季游加热、升温,将该市打造成为岭东冬季旅游圈,推动呼伦贝尔市乃至内蒙古全区旅游业蓬勃发展。

据介绍,“那达慕”是蒙语的译音,意为“娱乐、游戏”,其前身是蒙古族传统民俗——“祭敖包”。“那达慕”是以蒙古族在长期的游牧生活中,创造和流传下来的具有独特民族色彩的竞技和游艺项目,它以传统体育项目为主要内容,以宗教、服饰、建筑、饮食、歌舞、诗歌等文化为主体,以竞技、礼仪、文艺、交流等活动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娱乐集会活动。它是蒙古民族的思想、习俗和文化的重要载体,以独特的文化内涵,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那达慕本身有着民族性、群众性、竞争性和文化性,因此在历史舞台上,它又发挥着军事训练、文化传播、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服务的重要功能。

开幕入场式(第一旅游网记者钟金林摄)

开幕入场式表演(第一旅游网记者钟金林摄)

开幕入场式表演(第一旅游网记者钟金林摄)

开幕入场式中的游客队伍方阵(第一旅游网记者钟金林摄)

开幕入场式中唱歌表演(第一旅游网记者钟金林摄)

祭祀仪式开始(第一旅游网记者钟金林摄)

祭祀仪式(第一旅游网记者钟金林摄)

合影留念(第一旅游网记者钟金林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那达慕 开幕 旅游网记者钟金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